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影癡首選!文溫德斯電影經典再現


被喻為公路詩人的文溫德斯,一直以來就是重度影癡的最愛,而甲上娛樂這次精挑細選了三部紀錄片《樂士浮生錄》《尋找小津》《城市服裝速記》於本周登場。另特別8/27日在華山光點將舉辦一場聞天祥老師的免費講座「溫德斯的旅程」。

近年來經典電影修復蔚為風潮,幾乎每月都有令人驚喜的優質影片重新上映,讓許多影迷對於原本已經封存在記憶中的老片、舊片,可以再次大銀幕上回味,也讓許多年輕影迷當年無法親炙大師的迷人風格影像,終於不再緣慳一面。

本週將於台北華山光點電影院和高雄in89駁二電影院上映的《文‧溫德斯__我在旅途上2》,被喻為公路詩人的文溫德斯,一直以來就是重度影癡的最愛,而甲上娛樂這次精挑細選了三部紀錄片《樂士浮生錄》《尋找小津》《城市服裝速記》,以及兩部經典劇情片《事物的狀態》和《咫尺天涯》,在同場加映超經典的《慾望之翼 (1987)》以及《德州巴黎》。絕對是熱愛經典電影的文青影癡首選之作!

另外甲上娛樂特別於8月27日在華山光點也將舉辦一場聞天祥老師的講座,這次的講座取名為「溫德斯的旅程」,除了跟他電影有名的主題「公路」呼應之外,也是因為這次上映的作品,既有他對自己經典的延伸(《慾望之意》《咫尺天涯》),也包含他跟其他電影人(小津安二郎法蘭西斯柯波拉)之間的愛恨,甚至是與其他創作的對話(音樂、時尚......)。

如果生命與創作都是段旅程,這可以算是一趟上天下地、無所不包的遊歷。聞老師為粉絲深入分析的講評是免費的唷,千萬別錯過!

文‧溫德斯__我在旅途上2》8/25-9/14│光點華山電影館、in89駁二電影院 同步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