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韓版紅衣小女孩《仿聲靈》韓國票房吸金近1.9億台幣


導演認為僅僅靠聲音也能勾出人心底的罪惡感,搭配演員精湛的演技,以及細緻的後製錄音,呈現出讓觀眾嚇破膽的恐怖效果。片中的巫術元素以及接二連三的失蹤事件,更讓人想起去年的驚悚燒腦神作《哭聲》。

本週正式進入「鬼月」,戲院也應景推出眾多恐怖驚悚鬼片,準備好好伺候想清涼一「嚇」的觀眾。近期便以台灣知名靈異傳說《紅衣小女孩2》續集打頭陣,而韓國也不遑多讓,恐怖電影《仿聲靈》(The Mimic)劇情圍繞韓國流傳已久的山野傳說「萇山虎」,描述愛子失蹤的傷心母親,與丈夫、婆婆回到鄉間休養,卻遇上神秘妖物的故事。

韓國關於萇山虎有幾種略為不同的版本自古不斷流傳,大部分均傳說牠是一頭白毛隨風飄逸的怪物,具有善於模仿聲音的能力;牠還能幻化為人形,用陌生的臉孔發出與被害者親近之人的聲音來迷惑之,最後再吃掉他,令人毛骨悚然。

而《仿聲靈》中的萇山虎,除了上述特徵外還進一步擁有能夠穿梭於鏡面來去自如的能力,眾所皆知「鏡子」是恐怖片中的常用元素之一,《仿聲靈》完美利用這點,更加強了驚悚致命的氛圍。

仿聲靈》由大賣560萬觀影人次的恐怖大作《捉迷藏》導演許正執導,改編自人氣網路漫畫《萇山虎》。導演認為僅僅靠聲音也能勾出人心底的罪惡感,搭配演員精湛的演技,以及細緻的後製錄音,呈現出讓觀眾嚇破膽的恐怖效果。

片中的巫術元素以及接二連三的失蹤事件,更讓人想起去年的驚悚燒腦神作《哭聲》。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