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金馬獎最佳影片《八月》圈內人與媒體擠爆全場


2016年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得主《八月》,15日華山光點電影院舉行媒體試映會。金鐘影后王娟、《通靈少女》導演陳和榆、《一頁台北》導演陳駿霖等均受邀出席。甚至有不少影人去年在金馬期間已經看過本片,但還是來二刷這個重新剪輯的版本。

2016年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得主《八月》,即將於6月9日在台上映,正式預告與月曆版海報昨天釋出,今日亦於華山光點電影院舉行媒體試映會。金鐘影后王娟、《通靈少女》導演陳和榆、《一頁台北》導演陳駿霖、《街舞狂潮》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得主蘇哲賢導演、《等一個人咖啡》導演江金霖、影評人藍祖蔚、李幼鸚鵡鵪鶉、演員柯宇綸等均受邀出席。甚至有不少影人去年在金馬期間已經看過本片,但還是來二刷這個重新剪輯的版本。

台灣新電影推手廖慶松在金馬獎頒獎典禮後允諾擔任《八月》的剪輯指導後,在剪接上做了細部的微調,雖然結構都沒變,但比起奪下金馬大獎時的版本,將在台上映的《八月》新版本更臻成熟,韻味更濃,顏色與音響也更飽滿。出席的影評及媒體也表示深受感動,大力讚賞。

半年前在金馬獎頒獎典禮上,嚼著口香糖、在上台前不知所措的導演張大磊,將此片特別獻給自己的父輩,而他自己也在在幾個禮拜前悄悄成為人父。

八月》即將在台上映,目前已在密集籌拍新片的他,即將於6/6日至6/19日訪台為電影宣傳,並再度感謝台灣。張大磊不僅是搖滾青年,更精通繪畫,從小就喜歡畫圖,他特別鍾愛電影裡主角小雷回頭的身影,有著夏天末尾突然長大的味道,非常契合本片的主題,於是畫性大發,花了兩天將那場戲畫手繪成一幅顏色濃郁繽紛的畫,電影公司看到後決定將其變成特製版手繪海報,印刷版只會在台灣出現,全世界也只有台灣觀眾有機會拿到,電影公司將在近期公佈相關訊息。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