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亞洲版伍迪愛倫【戀人絮語的浪漫作者 洪尚秀專題影展】


洪尚秀在國際影展上大放異彩,不但被譽為「南韓作者電影第一人」,更有「亞洲影壇伍迪艾倫」之稱,是當代最具實驗精神的南韓獨立電影導演,也是南韓少見風格清新雋永的電影大師。

「他孤傲獨特的形式,提升了韓國電影的價值。」

以新作《錯戀》一舉奪下2015年「瑞士盧卡諾影展金豹獎」的南韓導演洪尚秀,其作品將首度在台上映。在國際影展上大放異彩的他,不但被譽為「南韓作者電影第一人」,更有「亞洲影壇伍迪艾倫」之稱,是當代最具實驗精神的南韓獨立電影導演,也是南韓少見風格清新雋永的電影大師。這次可樂電影與誠品電影院獨家合作,精選了帶有其獨特影像美學與濃濃都會愛情風味的四部作品,於3月18日起,一連七天的【戀人絮語的浪漫作者 洪尚秀專題影展】在台北誠品電影院浪漫獻映。

南韓電影除了生猛的動作、驚悚及明星卡司強檔外,也有充滿創意與實驗性質的清新愛情小品,而執導作品往往成為國際各大影展常勝軍的洪尚秀導演更是箇中翹楚。他以獨特的視角,刻劃男女之間微妙的情感流動,兼具伍迪艾倫的幽默以及村上春樹的詩意,使他近幾年在國際影壇上大放異彩。在持續的堅持及特有的創作風格下,已被認為是「南韓作者電影第一人」的他,2015年更以最新作品《錯戀》奪下第68屆盧卡諾影展金豹獎及最佳男主角兩項大獎。因應這次的殊榮,此次影展更加入他的前三部作品:日本演技派男星加瀨亮跨國加盟合作,並榮獲南特三洲影展金熱氣球獎的《相約在首爾》;盧卡諾影展最佳導演獎,並被譽為「當屆最唯美電影」的《那一年,我們都愛過的女孩》;入圍柏林影展正式競賽、法國電影雜誌《電影筆記》評為當年度十大佳片的《他和她的白日夢》。期待讓大眾重溫洪尚秀導演近年的經典作品之餘,更能親眼見證外界對他的至高評價「他孤傲獨特的形式,提升了韓國電影的價值」,因為他在電影中的獨創性,絕對是值得這一代驕傲、下一代景仰。

【戀人絮語的浪漫作者 洪尚秀專題影展】精選四部電影:

《錯戀》
奪下第68屆盧卡諾影展金豹獎及最佳男主角兩項大獎

《相約在首爾》
日本演技派男星加瀨亮跨國加盟合作,並榮獲南特三洲影展金熱氣球獎。

《那一年,我們都愛過的女孩》
盧卡諾影展最佳導演獎,並被譽為「當屆最唯美電影」。

《他和她的白日夢》
入圍柏林影展 正式競賽、法國電影雜誌《電影筆記》評為當年度十大佳片。

影展套票每張200元,共有【戀愛成雙】及【愛戀絮語】兩種套票組合,每套均附贈精美的洪尚秀手寫風海報明信片組(一組4款,不單獨販售)。購買【愛戀絮語】典藏套票組即加贈由等等贊助的心上人籤詩立體茶包組。

3/18~3/24誠品電影院獨家上映!

本日焦點-2016/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