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雷利史考特年度鉅作《絕地救援》好口碑延燒


年度科幻鉅作《絕地救援》終於將在明天(10/1)於台灣正式上映,本片日前於多倫多影展試片後獲得國際媒體滿堂彩,好口碑一路延燒,而導演和黃金卡司群也現身紐約影展,為這部年度大作宣傳造勢。

年度科幻鉅作《絕地救援》終於將在明天(10/1)於台灣正式上映,這部改編自安迪威爾(Andy Weir)全球暢銷小說《火星任務》的作品,是好萊塢億萬名導雷利史考特(Ridley Scott)執導,由金獎提名男星麥特戴蒙(Matt Damon),主演因任務失利而受困火星的太空人。《絕地救援》日前於多倫多影展試片後獲得國際媒體滿堂彩,好口碑一路延燒,而導演和片中的黃金卡司群也在上周末現身紐約影展,為這部年度大作宣傳造勢。今日再度公開一支電影幕後花絮,剖析馬克瓦特妮如何在火星上用有限的糧食存活到下次的救援。

絕地救援》劇情描述由美國太空總署(NASA)所主導的戰神三號火星探索任務,在火星探索過程中意外碰上致命的沙塵暴襲擊,撤退途中,小組成員在無法偵測到太空人馬克瓦特尼的生命跡象下,無奈緊急逃離火星,沒想到馬克在這場風暴中存活下來,孤單留在這距離地球億萬公里遠的星球上,他必須想盡辦法讓自己活下去。導演雷利史考特說道「馬克瓦特尼身處在無法想像的壓力與孤獨中,本片的重點就是要看他如何反應。」

飾演馬克瓦特尼的麥特戴蒙深受這個角色幽默面對挑戰、並努力求生但又不忘調侃自己命運的個性所吸引。但在劇中大多數的時間都是他自己一人獨演,在近五個星期的獨自拍攝工作裡。麥特戴蒙表示「我從未演過任何獨角戲的角色,這是個挑戰,看看你是否能夠鎮住整個畫面,抓住觀眾的心。」

絕地救援》的卡司群集結了好萊塢的黃金組合,除了麥特戴蒙外,《星際效應》潔西卡雀絲坦(Jessica Chastain)、《白日夢冒險王》克莉絲汀薇格、《驚奇4超人》凱特瑪拉、《自由之心》奇維托艾吉佛、《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賽巴斯汀史坦、《朱比特崛起》西恩賓(Sean Bean)、《新聞急先鋒》傑夫丹尼爾(Jeff Daniels)和《怒火特攻隊》麥可潘納(Michael Pena)等皆參與演出。《絕地救援》台灣將於10月1日震撼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