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少年PI的奇幻漂流》入圍美國導演工會獎


美國導演工會獎素為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指標,李安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第四度入圍該獎項,獲獎希望濃厚!

素為奧斯卡最佳導演獎指標的第六十五屆美國導演工會獎,日前於1/8宣布入圍名單,台灣導演李安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第四度入圍該獎項。

美國導演工會獎自2003年之後,每年奪得該獎項頒發的最佳導演獎的入圍者,最後都會贏得奧斯卡的最佳導演獎,在該獎項過往的64年歷史當中,有58名得獎者在當年度亦為奧斯卡最佳導演獎得主。

李安曾以《斷背山》(2006年)、《臥虎藏龍》(2000年)和《理性與感性》(1995)入圍美國導演工會獎,並且首度以《臥虎藏龍》奪得大獎,6年之後,他再度以《斷背山》勇奪大獎,同年亦以《斷背山》順利榮獲奧斯卡的最佳導演獎。2013年為李安第四度入圍美國導演工會獎,獲獎希望濃厚!

此次《少年PI的奇幻漂流》將與首度入圍的《亞果出任務》班艾佛列克、《林肯》史蒂芬史匹柏、《00:30凌晨密令》凱薩琳畢格羅、《悲慘世界》湯姆霍柏共同角逐。

本日焦點-2013/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