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世界級一流武技高手群聚《十二生肖》


《十二生肖》在台首周末上映三天榮登華語片冠軍!世界級一流武技高手群聚一堂,在片中大展絕妙身手,過癮快感十足!

影壇大哥成龍所親自打造的跨年動作鉅片-《十二生肖》,首周末在台灣一上映便登上華語片票房冠軍,截至12/30為止周末三天的累積票房,台北市累積票房為256萬新台幣,全台累積為600萬,即使在冷颼颼的天氣,影迷也不畏寒風進戲院捧場,票房數字還以35%的成長比例持續增加!

為了和大家一起迎接新年,成龍也特別錄製一段視頻祝賀大家「2013年新年快樂!蛇年如意」謝謝台灣觀眾的支持,並正式在12/31的除夕當天於福斯電影的FB網頁公佈。而在電影中還有許多讓人驚喜的橋段,都是成龍的精心巧思,像是:有哪些大咖演員跨刀客串?有幾個路人甲原來是大哥本尊客串?有多少成龍自己的珍藏品?都是許多影迷在看完電影後討論不斷的,非常有趣!

在這些《十二生肖》的驚喜彩蛋中,結尾大團圓戲就是一大獨特安排,不僅出現了吳彥祖、舒淇,甚至連愛妻林鳳嬌也在成龍「設計」之下而驚鴻一瞥,這可是成龍求了嬌姐好久才求到的「首度同片演出」,是「第101部作品」才有的好康。

而在去年【我可能不會愛你】爆紅前,成龍也慧眼識英雄找陳柏霖演出女主角Coco的弟弟吳青,與大陸有「小金喜善」之稱女星白冰飾演一對愛國小情侶,陳柏霖笑說他跟房祖名是好友,終於在《十二生肖》見識到成龍編、導、演、打的驚人活力,而且還加了好幾場戲給陳柏霖;得知《十二生肖》在兩岸三地開出好成績,忙著宣傳《變身》的陳柏霖無暇看片,只好逢人便問自己表現如何?

而片中出現海盜團三位頭目也小有名氣,包括泰拳冠軍港星盧惠光、歌壇轉戰影壇的韓星劉承俊、中日混血演員淺野長英;其他飾演海盜的武術高手也是來自世界各地,包括上海擁有兩間武館的泰拳高手Tomer Oz、來自泰國武術高手Kazu Tang、來自巴西的中國拳法高手盧卡斯、來自西班牙的武術留學生羅偉、來自法國的巴西柔術高手勃小龍,最神奇是還有來自非洲巴巴多斯的跆拳高手丹尼爾、非洲加蓬的本扎、非洲佛德角島的安德爾,他們也都有十多年習武經歷。

每天拍戲,成龍都笑說好像來到聯合國,甚至好奇研究他們的文化與語言。除了多位嘉賓客串演出,成龍自己也分身「一人飾演多角」,只不過,成龍的其他角色都是路人甲乙丙丁…,原來成龍一時興起,故意在片中玩起「尋找威利」的遊戲,有時換了臨演戲服就躲在群眾演員中,像是抗議人士、考古員、海盜…,有時他甚至當起其他主配角演員或武行的替身,簡直就像百變金剛。

不僅如此,片中還出現許多成龍最愛的收藏品,例如劇中出現的法拉利、奧迪、寶馬、大型拖車…JC辦公室的電動單車、摩托車都是成龍的愛車;而JC小組成員手上帶的探險錶,更是錶商專為成龍設計的手錶,每只價值高達百萬人民幣,害得權相佑、張藍心、廖凡戴得戰戰兢兢,一收工就馬上交回,生怕弄壞;最妙是成龍還提供自己珍藏服裝給其他演員,像是李宗盛的帽子,港星施祖男的西裝襯衫,也讓施祖男覺得自己帥勁十足!

(本新聞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