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親愛的奶奶》豫劇皇后王海玲力挺恩師


金獎導演瞿友寧帶著改編自己親身故事的最新電影作品《親愛的奶奶》與片中演員南下高雄宣傳,飾演片中奶奶的國寶級大師張岫雲奶奶,不僅風靡現場觀眾,更吸引了她的徒弟豫劇皇后王海玲神秘現身力挺恩師!

【我可能不會愛你】金獎導演瞿友寧帶著改編自己親身故事的最新電影作品《親愛的奶奶》,於1/8日偕同男、女主角柯宇綸、李千娜南下高雄,在當地展開了第一次的電影放映見面會。

親愛的奶奶》從金馬影展開幕片放映之後,感人的口碑就不斷發酵沸騰,這次到了高雄,也吸引了許多民眾來到戲院捧場。高雄市近年大力推動台灣電影,高雄市文化局劉秀梅副局長也特別到場支持!而豫劇皇后王海玲也神秘現身力挺恩師張岫雲奶奶主演的電影,讓張岫雲奶奶十分驚喜與感動!

親愛的奶奶》在高雄的第一場放映除了現場座無虛席之外,高雄市文化局副局長 劉秀梅副局長在百忙當中到場支持電影,劉局長說:「知道曾經獲得紐約亞洲藝術成就獎的張岫雲奶奶是在地的高雄人,是高雄之光,高雄一直很重視藝術及電影,也是台灣揚名國際的表演藝術“豫劇”的重要發展據點,奶奶能夠以這樣的年紀還能演出電影作品,實在是令人敬佩,也是我們年輕一輩好好學習的榜樣!」。

而現場也來了一位神秘來賓──張岫雲奶奶的徒弟、家喻戶曉的豫劇皇后王海玲老師。王海玲老師與大弟子蕭揚玲老師現身力挺恩師張岫雲奶奶。數十年來,三代豫劇天后級人物終於首度齊聚一堂!王海玲老師還在現場即興的獻唱了一曲,用豫劇的唱腔來告訴大家《親愛的奶奶》有多好看,以及希望大家上映後要多來看與支持,博得現場觀眾的滿堂喝采!

王海玲老師也對於張岫雲奶奶能以90歲的高齡演出首部電影作品《親愛的奶奶》感到十分敬佩!王老師說:「今天我很榮幸能來給我的恩師獻花問候,我必須要說電影和豫劇是完全不同的領域,我真的非常佩服老師總是帶給我們那麼深刻和傑出的演出,也對電影《親愛的奶奶》所呈現出來的主題內容十分感動,這是一部值得一再推薦的好電影。」今天張岫雲奶奶也把他在高雄組成的豫劇團親朋好友都齊聚一起,要讓豫劇界的好朋友們前來觀看張奶奶在電影領域的第一部作品,希望他們多多指教,也前來見證張岫雲奶奶不同反響的電影演出。

今天也釋出了以奶奶為主的幕後花絮影片,在影片裡面我們可以看到奶奶從一個豫劇大師的身分如何接受電影的表演訓練,進而在試戲的現場就散發出極度有感染的力量感動現場的所有人!也可以看到導演只要現場喊卡,奶奶因為習慣舞台上一次OK的表演而不喜歡NG一演再演好多次,奶奶就會跳出來問說:「是誰的毛病啊?」從一開始導演會說是他的毛病,到最後所有片場的人都會爭先恐後的舉手承認是自己的毛病,十分搞笑逗趣,也可以看見奶奶十分可愛逗趣的一面。

電影《親愛的奶奶》由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導演瞿友寧編導,故事改編自導演的親身經歷,透過獨特的倒敘方式,真誠動人地呈現出滿滿的對於奶奶的思念,電影將於1月18日在全台灣正式上映,電影原聲帶也會一起由豐華唱片同步發行。希望在寒冷的冬天,帶給觀眾最溫熱真摯的感動!

(本新聞由中影國際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