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麥特戴蒙、史嘉莉嬌韓森演藝事業大挑戰


樂與動物尬演技,險成配角!水晶僧帽猴戲服自動穿戴愛演戲、灰熊上演逃跑秀、刺蝟大秀針山現勇猛,《我們買了動物園》75隻野生動物輪番上陣搶戲,天性相剋齊聚一堂歡送精彩2011年。

擅長以深度刻畫人心電影作品感動世人的金獎得主卡麥隆克洛導演(《征服情海》《成名在望》),在暌違了大銀幕6年之後,今年要在聖誕節季節呈獻另一部改編自真人實事小說的溫馨電影--《我們買了動物園》,預計將在2011年的尾聲,再度擄獲影迷之心!

電影中除了有偶像巨星麥特戴蒙和史嘉莉嬌韓森擔綱演出外,還有眾所熟悉的面孔湯姆斯海登卻奇《蜘蛛人3》《尋找新方向》,以及約翰麥可希金斯《男女生了沒》《沒問題先生》和其他新生代演員的熱情參與,而之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還有電影中那群獨特的,總數超過75隻以上的野生動物(包括非洲師、孟加拉虎、北美灰熊、白背禿鷹、白面捲尾猴、長鬃狒狒、雕鴞、鬃毛毫豬、小爪水獺、印度藍孔雀、雌孔雀…等)不時出現所帶來的驚喜,在導演的精心指導下,動物和演員們配合的完美無缺,感覺上就像是真的一家人,無需言語就流露出自然情感,不但征服了戲裡戲外每位工作人員,也將讓所有影迷熱情感動!

像是電影中的僧帽猴(名為水晶),與生俱來的聰明靈巧,便深獲大家所喜愛,今年17歲,已參與過許多電影的演出,每每上鏡都得心應手,劇組甚至還為她特別量身打造了一套動物園的制服,令人驚奇的是:她不但每天都準時上工,只要制服一拿到面前,她就會自動伸出手腳讓工作人員為她穿戴整齊,接著自動跳上另一位主角派翠克福吉的肩膀開始演戲,靈巧之極,就像是個小小人!

另外,在建造動物園的部分,是在超過140名的專業人員精心設計打造下完成。不過由於動物們的各自不同的天性,例如「獅子與老虎絕對不能看見彼此,」「有蹄類動物絕不能被獅子/老虎/大熊等猛獸看到,就會有生命的危險…」之類的,增加了建造時的困難度,但眾志成城,也真的完成了這項不可能的任務。使得每隻各具特色的野生動物們在電影中的表現就非常精彩,巨大灰熊上演了逃跑的橋段、彩色繽紛的蛇類們因不熟悉環境而四處亂竄、孔雀因開心而花枝招展的開屏、獅子望著動物管理員的背影而顯出了貪婪想吃的神情、甚至老虎因身體不適而顯出的虛弱表情….等,都為這部電影增加了更多繽紛迷人的元素,錯過可惜!!

而在與動物們的相處之道,主角們也各自有一套,對麥特戴蒙而言,這也是他演技生涯中的首度挑戰,要面對這麼多的動物,並且還是個園長,戲裡戲外都讓他費煞苦心,演出前還跑去專業的教學動物園接受為期超過一個月的「與動物相處」密集訓練,因此在電影中遇見動物挑釁,像是被超過2公尺高的大熊嘶吼吐口水,或是刺蝟豎起針刺猛朝他衝撞而去時,他都還能臨危不亂,氣定神閒;而同樣的,這也是女主角嬌韓森第一次和這麼多動物共戲,她原本就愛好動物,家裡還養了好幾隻狗狗,因此也就更得心應手,演出動物園裡的領軍管理員也就更融入劇情,「就差點沒把動物帶回家養了!」她表示。也因為動物們太過搶眼,也險讓他們差點淪為配角 。

(本新聞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