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不一樣的月光》林慶台週末到戲院會粉絲


放下嚴厲的評審眼光,擔任本屆金馬獎評審的小野、瞿友寧、郎祖筠都主動推薦陳潔瑤導演的《不一樣的月光》給觀眾,因為戲中人物情感就跟宜蘭部落的好山好水一樣純淨自然。

小野甚至大讚電影結合「賽德克」與「那些年」兩部電影的好看之處。而本片幕後重要推手林慶台與華映娛樂,將在週末邀請「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青少年觀賞電影,林慶台並將在星期六(12/3)下午3:00現身台北真善美劇院與粉絲見面!

儘管發行資源有限,上映戲院不多,清新動人的《不一樣的月光》上映首週靠著口耳相傳的好口碑,在台北已累積近百萬的好成績。許多觀眾進戲院觀賞《不一樣的月光》多是因為媒體報導,這是一部與林克孝的所找的「沙韻之路」有關,並且由林慶台牧師的口述推薦,看過電影以後卻意外發現處處有亮點,除了蘇花山區與南澳南溪秀麗的景緻,部落少年、小朋友與老人們,不背腳本的即興對白,不按牌理的逗趣表演,讓觀眾意外看到一部笑聲不斷,又不時觸動人心,驚喜多過期待的輕鬆小品!

故事主軸在十七歲與七十七歲兩代獵人祖孫,對感情各有可愛純真面,對土地山林尤其真,阿公回到山上部落遺跡的那段獨白,讓看過電影的林依晨、王宏恩哭到不能自己,資深導演鄭文堂說,如果不是原住民導演就拍不出這樣的原味,有各方的推薦,這部純淨動人的國片,也陸續打動各地縣市政府主動關注包場,讓隨片奔波座談宣傳的陳潔瑤與林慶台相當開心,《不一樣的月光》就是他們部落最真實的原貌,也有他們最想表達的聲音。

林慶台以在地牧師身分,邀請全台灣的觀眾一同來關心體驗原住民的生活及文化,他說觀眾如果因為受到這部電影的鼓舞想參觀拍攝景點,這些景點隨時都在,在他們部落有協會可以帶領做深度導覽;如果因為這部電影而感動,那位可愛的七十七歲的阿公與那群可愛的小演員們也隨時都在部落,相信來趟南澳金岳部落,看見電影中的真實人物,就能體會他們生活的真實樣貌。林慶台將在本周末(12/3)下午3:00現身台北真善美劇院,出席兩場映前映後座談與粉絲見面!

(本新聞由華映娛樂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