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大藝術家》獨立精神獎好風光


《大藝術家》和《尋求庇護》雙雙入圍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獎。

獨立電影最高獎《獨立精神獎》將在奧斯卡前一天2012年2月25日搶先頒獎,11月29日已經公布入圍名單。法國電影《大藝術家》繼獲得紐約影評人協會年度最佳電影後,再度入圍五項大獎,另一部受到矚目的電影則是華裔製片林蘇菲(Sophia Lin)製片的《尋求庇護》。


大藝術家》和《尋求庇護》雙雙入圍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獎。其他角逐最佳影片的還包括《活個痛快》(50/50)、《新手人生》《Beginners》和《落日車神》。《落日車神》的雷恩葛斯林也入圍最佳男主角,但之前很被看好的《後裔》男主角喬治庫隆尼卻未入圍。


《後裔》入圍最佳導演、最佳編劇和最佳女配角獎,卻失去關鍵的最佳影片和最佳男主角,奧斯卡前景堪憂。原本喬治庫隆尼今年有《選戰風雲》和《後裔》兩片被看好,但前者因評價平平,《後裔》是否能幫喬治庫隆尼再次在奧斯卡競爭影帝也是問號。

大藝術家》描述1920年代電影由默片轉型為有聲電影,在各大影展好評不斷,奧斯卡呼聲極高,影片透過幽默詼諧的肢體表演和恰到好處的音樂,讓觀眾深深感受到默片的獨特魅力。

描述中產階級男子因患精神病而常夢到大災難發生的《尋求庇護》,為林蘇菲贏得入圍《傑出製片》的機會。

本日焦點-2011/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