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世界公視大展精選:祕密與真相


每年12月都吸引大批熱情觀眾,不畏風寒在現場排隊的「世界公視大展精選」,今年度以「祕密與真相」為主題,將在高雄市電影館盛大首映...

每年12月都吸引大批熱情觀眾,不畏風寒在現場排隊的「世界公視大展精選」(Best of INPUT),今年度以「祕密與真相」為主題,12月2日至4日即將在高雄市電影館盛大首映,一連放映10部震撼人心、顛覆想像的國外精彩影片。同時分別於2日及3日下午7點的星光戶外場,邀請《光棍村》導演瑟強.薩瑞納綺與《食物墳場》導演瓦倫丁.圖恩二片影人來到高雄與觀眾近距離接觸。三樓大放映場次皆為索票入場,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公共電視每年都會精選世界公視大展的影片在台灣放映,並邀請導演來台與觀眾互動,提供更深刻的觀影經驗,今年精挑細選來自全球8個國家的10部精彩好片,以「祕密與真相」為主題,挑戰觀眾對於理所當然的觀念之反思,揭發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密。為讓觀眾更深度了解影片中的世界觀,12月2日晚間7點邀請來自波士尼亞的《光棍村》導演瑟強.薩瑞納綺Srdjan Sarenac,於愛河畔與觀眾分享塞爾維亞風情;而《食物墳場》導演瓦倫丁.圖恩Valentin Thurn也在12月3日同時間為電影館觀眾揭開現代社會集體謀殺食物的幕後黑手。

今年「秘密與真相」的精彩片單,包括直視好萊塢電影工業包裝背後真相的加拿大紀錄片《英雄本色》;波蘭的《家家酒照妖鏡》傳達天真的家家酒遊戲如何映照兒童令人心驚的大人世界;關於塞爾維亞光棍三兄弟的真實紀錄《光棍村》;《慾望冤家》訴說都會熟女的曲折心事;《北韓祕密檔案》以歌舞劇的方式呈現北韓集中營內幕;《戰爭催眠術》窺見希特勒當初如何催眠德國人民心甘情願上戰場;想知道美國超市內有一種專門丟棄食物的工作,一定不容錯過《食物墳場》;《血手機》講述人手一機可能引發非洲內戰;《電椅大風吹》以60年代電擊實驗為原型,設計一個死亡實境秀;《追殺大明星》以韓國明星高學歷現象,探討網路虛擬空間的輿論力量。

2011世界公視大展精選於12月2日下午二點,於高雄市電影館舉辦高雄場開幕式,採線上索票及現場索票方式入場。開幕場電影播映時間為14:50,現場開放59位名額;12月3日及4日場次現場開放79位名額,每場開演前30分鐘開放現場索票。

高雄市電影館位於浪漫愛河畔,鹽埕國中旁(高雄市鹽埕區河西路10號)。「2011世界公視大展精選」索票影展詳情請上電影館官網http://kfa.kcg.gov.tw,11月29日上午9點開放線上索票,亦可電洽電影館07-5511211分機17至19查詢。

(本新聞由高雄市電影館提供)

本日焦點-2011/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