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侏羅紀世界 Jurassic World

延伸閱讀

新人導演柯林崔佛洛

做為看Amblin電影長大的年齡層,柯林崔佛洛表示他的導演眼光深受史蒂芬史匹柏影響:「我接下這部電影的一部分原因是,我認為我代表一整個看史蒂芬史匹柏電影長大的世代.

史蒂芬史匹柏、法蘭克馬歇爾和派翠克科羅利相中了新人導演柯林崔佛洛。他是線上短片的先驅,第一部執導的長片是2012年的《超時空徵友啟事》。這部電影深受好評,獲得多個獎項提名,包括日舞影展評審團大獎以及獨立精神獎。他的了作品吸引了史蒂芬史匹柏和法蘭克馬歇爾的注意,他們覺得柯林崔佛洛具有新奇果斷的眼光,從角色本質和主題呈現可見一斑,應該可以扛下這個重擔。

這兩位長期合作夥伴認為柯林崔佛洛有能力帶給觀眾他們所期待的魔力、刺激和驚奇,同時為繼續走下去的故事情節注入新意。史蒂芬史匹柏說:「我看了《超時空徵友啟事》的最後一幕就相信柯林崔佛洛會是執導《侏羅紀世界》的最佳人選。那一幕時讓我整個人跳起來。法蘭克讓我看那部片,我看完後就決定,如果我們和柯林相談甚歡,那就是他了。他非常積極,不管是做為一名電影製作人還是粉絲,也很有自己的想法。他並沒有一進來就說:『我想要擔任《侏羅紀公園》第四集的導演。』」「我們在找導演的時候,史蒂芬史匹柏就非常重視這個人該有的說故事能力,而我們在柯林崔佛洛身上找到了,」法蘭克馬歇爾接著說。「我們也發現柯林很沉迷於《侏羅紀公園》,可以為這部片帶來童心未泯的魅力。」

做為看Amblin電影長大的年齡層,柯林崔佛洛表示他的導演眼光深受史蒂芬史匹柏影響:「我接下這部電影的一部分原因是,我認為我代表一整個看史蒂芬史匹柏電影長大的世代,我想讓這一類型的故事能繼續說下去。」有了這樣的精神,柯林崔佛洛的目標是讓觀眾感受到《侏儸紀公園》系列電影該有的驚險刺激感,同時融入新的角色和劇情,延伸出另一個充滿新意的篇章。

「我們不想只是拍一堆人因為恐龍而驚嚇逃跑和尖叫,前幾集都已經拍過而且拍得很好,」他說。「我覺得觀眾想看的,也知道史蒂芬想看的,是將這部片精彩的核心概念擴展出去,開創新的可能性,但又能讓觀眾找回熟悉感。」派翠克科羅利表示,任何對於這位年輕導演是否有能力處理這種大片的疑慮,都很快的煙消雲散。「我第一次看柯林崔佛洛的製作經歷,發現沒有一個作品可以跟我們現在要拍的電影規模比得上,」他說。「不過他從一開始就展現出真正的領導特質,還有我們要的天生決斷力。他的評論和觀察都很明智,完全超出他的經歷和年紀,我們很早就清楚知道他是適合的導演人選。」

柯林崔佛洛和他的編劇搭檔德瑞克康納設計的劇情很強烈的凸顯出角色、規模和趣味,也回答了觀眾最好奇的問題。這位導演說:「我們的問題是:『為什麼要再拍一部續集?什麼樣的故事和人物值得再拍一部?』」德瑞克康納表示他們知道接下來編劇的任務很艱鉅:「《侏羅紀公園》的魔力在於角色的調性和不時出現的幽默、恐怖和科學。我們想把這些特色和調性融入劇本裡。」柯林崔佛洛和德瑞克康納在編劇時是互補的搭檔,他們合作無間的發揮敏銳度,為眾所期盼的《侏儸紀公園》新續集創造出獨特調性。

「我的幽默感和柯林的劇情張力結合在一起,幫助形成我們對這部電影的共同整體目標,」德瑞克康納說。「我們一起定出一種獨特調性,這是我們自己一個人做不出來的。」能跟電影史上最傑出的電影製作人之一共事,對柯林崔佛洛來說是人生難得一見的大好機會。「對我來說,我在整個製作過程中就像個學生,」他說。「我知道我可以製作一部能夠向史蒂芬史匹柏致敬的電影,但我也知道我正在上一堂免錢的大師課程,不管是關於拍電影還是《侏羅紀公園》。」

他說他在史蒂芬史匹柏身上感受到跟自己類似的精神:「我和史蒂芬對於自己在拍攝的電影都擁有極大的熱誠,兩個不同世代的導演能一起全心投入同一件作品,真的很讓人心情很興奮。我年輕時絕對想不到有一天能跟史蒂芬史匹柏一起製作電影、發想點子。做為一個有創意的人,這是無與倫比的經驗。」柯林崔佛洛對《侏羅紀世界》的期望很簡單:重現《侏羅紀公園》的魔力,讓觀眾體驗到他第一次看這部電影的感受。「我記得很清楚,《侏羅紀公園》上映那一天是學校最後一天上課,電影給我的感覺很符合當下的心境,」他說。「你把所有東西都拋在身後,面前又有一切新的開始,一個人坐在電影院裡,被傳送到了《侏羅紀公園》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