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侏羅紀世界 Jurassic World

延伸閱讀

電影緣起

粉絲的鼓勵讓史蒂芬史匹柏有了想法,開始和他敬佩的編劇們會面,討論如何讓20多年前的樂園起死回生。他說:「《侏羅紀世界》就像是真實版的《侏羅紀公園》,我們想透過它完成一個夢想。

原版《侏羅紀公園》由三次奧斯卡獎得主史蒂芬史匹柏一手打造,現在這部經典電影有了傳承。努布拉島重大事件經過了22年後,《侏羅紀世界》終於盛大開幕。《侏羅紀世界》是第一座真正的國際主題樂園,將科技和歷史完美結合,提供國際旅客所有奢華的物質享受。這一切的起點都要回到麥可克萊頓博士的一個絕妙靈感。由史蒂芬史匹柏執導的第一集《侏羅紀公園》在1993年上映,連結了全世界的男女老少觀眾,成為大家難以忘懷的共同文化回憶。

這部改編自麥可克萊頓原作的電影融合了科幻元素和無限的想像力,讓觀眾緊張到喘不過氣,不禁問:「這有可能真實發生嗎?」史蒂芬史匹柏表示,他和其他製片從來沒想過要掀起一場電影製作的革命。他們只是想把麥可克萊頓寫的精彩故事忠實呈現在大銀幕上。他說:「我並沒有去訂定一個標準門檻,我只是想忠實的說故事。故事有沒有成功的呈現出來必須讓觀眾去決定,但我知道在技術上它成為整個業界的標準。我們用電腦動畫創造出來的人物,不管在什麼樣的燈光或氣氛下,看起來都完全跟真的一樣。我們甚至打造出雨中的暴龍。」

接下來續集《侏羅紀公園:失落的世界》和《侏儸紀公園3》分別在1997年和2001年推出,但史蒂芬史匹柏之後一直忙著拍攝其他作品。但對喜愛這個系列的影迷來說有一個福音:建立侏羅紀世界的想法只是沉寂,但沒有被遺忘。史蒂芬史匹柏說:「我遇到很多不認識的人提醒我說:『下一部《侏羅紀公園》什麼時候出來?』這累積了一陣子,我才終於開始好好思考。」

許許多多粉絲的鼓勵讓史蒂芬史匹柏有了想法,開始和他敬佩的編劇們會面,討論如何讓20多年前的樂園起死回生。他說:「《侏羅紀世界》就像是真實版的《侏羅紀公園》,我們想透過它完成一個夢想:一個以DNA創造恐龍並能實際運作的主題樂園。這讓麥可克萊頓的夢想成真,也讓劇中約翰哈蒙德的夢想成真,希望也能讓引頸期盼的觀眾夢想成真。」經常與史蒂芬史匹柏合作的法蘭克馬歇爾加入了製片的行列,他製作過超過70部電影,包括好幾部歷久不衰的經典好片,像是《印地安納瓊斯》、《魔宮傳奇》、《回到未來》三部曲、《紫色姐妹花》以及《班傑明的奇幻旅程》。法蘭克馬歇爾很期待重新打開努布拉島上的傳奇大門。他表示:「《侏羅紀公園》是經典電影,大家也一直很喜歡恐龍,所以再拍一部很讓人興奮。這個想法經過了這麼長時間的醞釀才得以實現,而史蒂芬認為一個完全可以營運的主題樂園會是整個故事的主軸和關鍵。這一切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經驗老到的製片派翠克科羅利也被找來催生這部史詩鉅片,他和法蘭克馬歇爾自從《神鬼認證》系列開始一直有合作。他也認為現在正是時候重啟《侏羅紀公園》,讓新的世代感受一下Amblin製作公司的經典風格。「我認為如果第四集在2005年推出,觀眾不會發現第一、二、三集拍得有多好。」派翠克科羅利說。「在這段時間的空檔中,新一代的觀眾開始對第一集《侏羅紀公園》上映時期的電影著迷和產生興趣,與此同時也崛起一批全新的電影製作人,燃起對這類電影的熱情。」這部電影史上最成功也最受歡迎的續集片之一讓無數個導演躍躍欲試,但史蒂芬史匹柏、法蘭克馬歇爾和派翠克科羅利還是花了一些時間,尋找能夠保留原汁原味又能讓電影向前推進的創意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