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奧斯卡獎的遺珠之憾

2014/03/06 電影專題 所有的影展得獎片,不光比實力也比人氣與運氣;同理,入圍卻沒得獎或甚至連入圍名單都擠不進去的影片,也未必就是「較差」的作品,只能說它(影片)在「天時、地利、人和」的其中一環失了手。今天就來談談幾部、幾位奧斯卡獎有名的「遺珠」苦主。





天后《夜戀》秀絕技

2007/09/15 藍祖蔚專欄 看《夜戀》之前,我只知演員陣容中有凡尼莎.蕾格烈芙與梅莉.史翠普,以為是她們繼《茱莉亞》(Julia)之後,卅年來的再度攜手,可是隨著膠捲一格一格地轉動,每一位女星出場時,都是意外,卻也都有無盡的心思聯想。



《維納斯》前列腺閹色男

2007/03/10 藍祖蔚專欄 老朽,或許比一死了之更折磨人。彼得.奧圖就坦承上了年紀之後,有兩件事不能做了:喝酒和打板球。前者是器官不允許,後者則是體力不允許了。無力留春住,一切就只能歎息嘍!



《維納斯》讀情詩

2007/02/28 藍祖蔚專欄 垂垂老矣的彼得.奧圖是一位資深的劇場演員,在生命的黃昏夕陽時刻,遇見了茱蒂.惠塔克飾演的美少女潔茜,她不算是情竇初開的少女,人生的情愛也有短暫閱歷,但是眼界不高,甚至還為不負責任的男人懷孕及流產過。他們不但年齡落差極大,思想和見識也是完全不同的世界,但是對於風燭殘年的彼得而言,出落在他眼前的潔茜,其實是睽違許久的青春滋味。



藍祖蔚奧斯卡大預言:男女主角

2007/02/16 藍祖蔚專欄 今年的女主角入圍名單出現三老打兩小的局面,三老中,海倫米蘭出線機會最大,理由很簡單,她的角色可以贏得觀眾同情和關切,另外兩老:梅莉史翠普空有惡魔之名,卻欠缺那種讓人恨得牙癢,整得手下頭皮發麻的惡魔行徑;而茱蒂丹契在《醜聞筆記》的角色則太不討喜。今年奧斯卡的影帝爭奪戰,雖然有五位候選人,但在我心目中,最後決戰其實是一場黑白老中戰:彼得奧圖的入圍實至名歸,得獎希望甚濃;而節制見真情,則成了威爾史密斯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