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圖雅的婚事:嫁妝一牛車

2007/07/07 藍祖蔚專欄 《圖雅的婚事》的劇情其實就如同蒙古版的《嫁妝一牛車》,台灣作家王禎和先生在1970年代以犀利的文筆在「嫁妝一牛車」的小說中寫出貧苦人家困於生計與欲望,接受一女二夫的婚姻生活的悲喜劇,王禎和在小說的開場就引用著美國小說家亨利.詹姆斯的名言這樣寫著:「生命中也有甚至舒伯特,都會無言以對的時候…」這句話同樣適用在《圖雅的婚事》上。



第五十七屆柏林影展得獎名單

2007/02/28 個體戶影評 今年泰迪熊獎頒給了台灣導演周美玲的女同志電影《刺青》,這個獎項雖然沒有媒體所渲染的「一年中最傑出的同志電影」那麼誇張,不過就某些角度而言,這個獎項的行銷價值甚至遠超過大會的最佳影片金熊獎,關於周美玲與《刺青》,相信這幾天會有相當篇幅的報導,就不贅述了。



柏林當道,好萊塢只有陪榜的份

2007/02/03 E!頭條 綜合上述26部官方競賽片後,幾部美國大明星亮相的作品,看起來似乎都是陪榜的份,但很難預測是否重演上為威尼斯影展意外頒給「馬臉班」班艾佛列克一座影帝的情況。主辦國德國,竟然只有兩部是百分之百的地主影片,能有多少優勢,讓人相當好奇。今年柏林影展很給亞洲面子,其中日韓泰三國影片有影展常客朴贊郁挺進,但朴贊郁的這部《賽柏格之戀》評價相當低,或許是看在該片取材奇特,加上有Rain的演出,多少會為星光大道帶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