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動物電影的療癒奇效

2014/07/10 CoverStory 你一定聽過一個說法:「水、小孩和動物是電影人的三大罩門。」這三項都是幾乎不可能掌握的電影元素。然而,如果你能拍好後面兩者,那麼一部即將大賣的「闔家觀賞電影」就八九不離十了。







史上最最兇暴的日本電影《血與骨》

2005/11/19 藍祖蔚專欄 穿著一身白西裝的北野武走進鈴木京香飾演的韓國女人家中,強索泡菜,以及只准聽命,不能抗辯,當著小女兒面前就要強暴的肉體侵犯。這是全片的第一場暴力畫面,而後的一百卅分鐘內,看得見的,以及看不見的暴力就貫穿全片。



南極物語--日本國民電影的神話

2005/10/15 個體戶影評 故事的本身,就是讓人動容的生命傳奇,也象徵日本人尊重萬物不遺餘力的一種民族性格。或許是為了贖罪與反省,日本政府與各相關協會出資,由導演?原惟繕經由高超的技巧,遠赴南極實地拍攝的【南極物語】上映







牛明星難搞嗎《我的小牛與總統》

2005/08/13 藍祖蔚專欄 《我的小牛與總統》有三場比較驚人的牛戲。首先就是那隻狂牛病發的肉牛,本來在草地上吃草,突然就腳一軟,整隻頭往草地上栽撞了下去,而且頭一觸地,牛身也跟著跌倒地上,短短的二秒鐘畫面,既逼真又寫實,你只會心頭一驚,根本沒有辦法判斷那是真的?還是電腦動畫畫出來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