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勾魂女巫,伊娃葛林超限制級出道

2012/05/10 大牌檔 《王者天下》為伊娃打開榮耀大門,《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則為她冠上閃耀珠玉。這名善於詮釋黑暗角色的美麗女星,在《黑影家族》中痛快說著「燃燒吧!」,美麗的眼眸,彷彿透露著些許孤獨心事。



《全面啟動》:大師的手痕

2010/07/29 藍祖蔚專欄 《駭客任務》和《阿凡達》都是離魂狀態下的靈肉分離,那是伴隨新科技的神奇世界,《全面啟動》則回到古典的夢境世界中,看似人皆夢,卻因為無所不能的自由延展性,美術因而得著了強力舞弄的空間,成為全片最華麗的姿態。







金馬獎入圍的遺珠和遺憾

2006/10/28 藍祖蔚專欄 評審名單決定了得獎結果,這是普世通行的準則,權威的影展也會因為選錯了評審,所以產生了轉眼就煙消雲滅的得獎作品,坎城如此,金馬獎不亦如此?有人的地方就有偏見,藝術家的心血沒有得到肯定,註定會失望洩氣的,梵谷真要在意,不知死過多少回了,持續去創作都是有福氣的人,因為生命在燃燒,作品在發光,歷史會還給你公道的。



天價的《超人》演藝酬勞

2006/06/24 藍祖蔚專欄 977年,《超人》開拍時,其實拍過兩大段戲,一段用在《超人》中了,另外一段則是描寫多年後,超 人克里斯多夫.李維回到聖殿,與父親預留的影像對話,這戲原本要用在《超人第二集》,但是白蘭度 要求比照第一集的分紅來算片酬,已經吃了一次暗虧的製片不肯,「他們不肯,我當然也就不肯了。」 白蘭度後來在他的回憶錄中透露了這段秘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