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凱西艾佛列克:三敲四踹,一舉成影帝

2017/01/24 大牌檔 何謂「三敲四踹」?參演《心靈捕手》、《瞞天過海》、以《刺殺傑西》角逐奧斯卡,看似有望成名卻始終無望的機會不在家。何謂「一鳴驚人」?沉浮到過了不惑之年,以《海邊的曼徹斯特》一舉成影帝、獎拿到手軟。不再是誰的誰,他就是凱西艾佛列克。



《亞果出任務》瞞天過海拍片去

2012/10/25 達人影評 這部片雖然片長不算短,約莫兩個小時左右,不過在過程拍得緊湊流暢,且毫無冷場的情況下,感覺時間很快就過去了,由此可見,班艾佛列克執導功力是不容小覷的,因為無論是敘事能力又或者節奏掌握,本片都稱得上處理得宜。



《亞果出任務》極度政治正確的娛樂力作

2012/10/25 達人影評 這是一部極度政治正確的電影,但不費一兵一卒又不開任何一槍就能救出人質,或許真相就是如此的奇蹟而又有點〝不真實〞,小班抓住美國觀眾的口味,又能夠適時地傳達個腳色的心境,用戲劇張力和時間壓力,炮製出一場娛樂性十足的〝假戲〞。





《失蹤人口》:罪與罰

2008/05/10 素人影評 1997年,班.亞弗列克和馬特.戴蒙共同創作了一部有關數學天才的劇本《心靈捕手》,並獲得了奧斯卡最佳劇本獎。隨後兩人在好萊塢分道揚鑣、各自奮鬥:馬特.戴蒙在演藝事業上越來越火紅,《神鬼認證》系列更奠定了他一線巨星的地位;反觀小班則一直不溫不火,即便《好萊塢莊園》(Hollywoodland)得到了威尼斯影展最佳男主角的頭銜,多數人對於他的印象仍不過是個與翹臀珍拍拖過的帥哥而已。但《失蹤人口》對於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