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看完《奇異博士》後的6個上癮現象


《奇異博士》台灣領先全球登上大螢幕。這部由班尼迪克康柏拜區與蒂妲絲雲頓主演的漫威超級英雄新片,除了揭露漫威超自然領域、史傳奇醫生走向至尊魔法師之路外,意外有不少笑點與話題可能引發影迷觀後出現一些「上癮」現象。

奇異博士》在台灣領先全球登上大螢幕,即便不是漫威迷,只要是身為BC的鐵粉,也會引頸期盼進電影院,享受各種施展魔法與搞笑的BC英姿。這次當你觀賞完這部漫威年度大作,相信除了非常滿足於班尼迪克康柏拜區的表現、理解漫威的超自然世界、華麗炫目的特效外,你還可能會出現幾個觀後上癮現象,以下鐵口直斷告訴你。

愛帥氣BC更對幽默BC著迷在《奇異博士》中,班尼迪克康柏拜區完全融入史傳奇一角,和福爾摩斯的角色鑑別度極高。而根據一些專訪與資料透露,班尼迪克康柏拜區本人曾經在進入大學前到訪過印度大吉嶺,在藏區教導英文,大學期間更參與過許多上天下海的活動,還歷經幾次的生死交關。這次果然由他飾演曾出入生死,遠到加德滿都尋找治療雙手契機的史傳奇醫生,最適合不過。

此外《奇異博士》電影中,你能飽覽不同的BC面貌,自負的BC跟小露胸肌的BC,還有靈體狀態的BC,總之各種BC能滿足所有人對他的廣大想像。此外笑點方面,電影中融合不少現代趣味的時事梗。

愛上蒂妲絲雲頓的古一角色這次《奇異博士》的上古尊者(電影中翻譯為古一)選角被批評為「洗白現像」,用白人演員來飾演西藏魔法師的角色,然而當電影上映後,其實會發現應該有不少女性影迷會十分喜歡蒂妲絲雲頓詮釋的古一。

蒂妲絲雲頓發揮了漫威電影中少有的強大陰柔角色。蒂妲絲雲頓是史傳奇的師父,她是女性,是有父親般強壯的存在,卻也有如母親般溫柔的特質。每當蒂妲絲雲頓飾演的古一在電影中出現時,她成為了《奇異博士》最獨特的人物,光芒甚至快勝過班尼迪克飾演的史傳奇,每個出場都往往令人印象深刻。

不自覺手劃起傳送門
是的!雖然知道那都是魔法,都是特效,但是因為《奇異博士》的特效太精采,已經是眼花撩亂的程度。而BC在多場戲中出現施法與劃傳送門的動作,就像是對觀眾施展了催眠般,是片中的關鍵記憶點。你可能發覺自己走在路上或在家中,會想揮揮手指畫圈,企圖叫一道傳送門出來過過癮。

拿出碧昂絲熱門歌曲重聽
這也算?沒錯,比利林恩有碧昂絲,《奇異博士》也有碧昂絲!大家都愛天后碧昂絲。還需要多說什麼?聽歌就對了。

喜歡上比阿拉丁飛毯還淘氣的魔浮斗篷班尼迪克康柏拜區飾演的奇異博士,全身配戴不少行頭,不過片中最意外讓人感到驚艷的,是擁有自我意識與BC並肩作戰的可愛隊友「魔浮斗篷」。這款斗篷能幫助BC漂浮,還能給予許多支援,成了《奇異博士》中最討喜的角色。可以預想在一波波熱潮中,魔浮斗篷會成為《奇異博士》最佳的代言商品。

阿迦莫多之眼(Eye of Agamotto)像阿迦莫多之眼(Eye of Agamotto)或是斗篷等神秘印記與標誌在《奇異博士》中出現不少,現實生活中也有許多能對應其形狀的物品。在電影上映後,網路上有人拿出各種餅乾對應片中的配備與魔法,例如影評在試映時拿出預備好的法蘭酥餅,教大家如何讓電影又好看又好吃......等,相信待《奇異博士》正式上映後,會有更多相關商品與食品熱潮,促進電影購票之外的額外買氣。

作者:Angela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573】 2016/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