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漫威電影《奇異博士》的未來發展


奇異博士身為漫威電影宇宙的其中一個作品,想當然爾會有對宇宙整體和跟其他作品會有關連性,這也暗示後續的劇情發展會有什麼情況。寫這篇文章時我還沒有看電影,但可以就目前官方發布的新聞,確定其未來版圖。所以不用擔心劇情被暴雷,請放心看這篇文章。

奇異博士在漫畫中所配戴的法器-The Eye Of Agamotto(阿迦莫多之眼),在電影世界觀目前確定是靠著無限寶石打造出來的道具,也就是綠色那顆。這裡要注意的事情是,電影為了讓主題串連在一起,所以目前電影裡跟無限寶石牽扯到的道具在漫畫是分開且跟無限寶石無關,電影世界觀則是設定無限寶石前身──無限原石打造成各種道具,要經過提煉才會變成無限寶石。



此外漫畫的無限寶石跟電影的無限寶石其顏色對應的能力也不同,像漫畫代表心靈的無限寶石是藍色,電影則改成黃色。光這些點就可以知道奇異博士在無限寶石的主線上也有一個大進展,接著就看復仇者聯盟即將對抗的大魔頭──薩諾斯會如何收集六顆寶石,獲得無限力量來對抗整個宇宙。



多重宇宙的出現可以開啟更多創作,比方說我們可以用漫威打造出來的商業優勢,藉此來融合更多議題,並製作出參考許多漫畫平行世界的電影,如紅骷髏率領納粹贏了二戰,創造出納粹版的復仇者聯盟。或者如圖片顯示的,將漫威角色變成活死人,再不然就是介紹啟示錄世界又或者高科技未來世界版本的復仇者聯盟。

這樣也能因應演員合約問題,比方說除了小勞勃道尼外,也有很多適合的演員來詮釋東尼史塔克,這樣其他世界的東尼史塔克就能找其他人演,甚至還可以衍生出不同性向與種族的設定,讓漫威在電影上也能對應社會議題,不只將角色設定甚至是劇情上的議題帶向更多元化的設定。

或者就如網路謠傳的,也能把前幾次的蜘蛛人電影主角找回來演蜘蛛人,來個三代蜘蛛人透過多重宇宙設定來互動,畢竟索尼現在也參予漫威電影世界觀的創作,這點也不是不無可能。更可能在往後要是福斯也來參與,也能跟X戰警和驚奇四超人來個互動也說不定。



在《奇異博士》電影的配對前傳漫畫中,已經出現了其他漫威宇宙裡的魔法角色,如Tina Minoru,在漫畫中她是個女法師,協助王抓拿濫用魔法道具的女巫。但在原作漫畫的正史世界中,Tina Minoru是一個邪惡的女巫,隸屬於超級惡棍組織The Pride,該組織有天才科學家、外星人、超人類等,固定時間會聚會一次。



但某次聚會這些惡棍的兒女發現其真面目,於是一同離家出走,組成年輕英雄團體The Runaways(翹家同盟),其中 Tina Minoru的女兒Nico Minoru(圖中拿法杖的女孩)就是裡面的一位英雄,而翹家同盟現在也要被拍成影集,或許跟《奇異博士》電影本身也會有相關的連結也說不定。



Daniel Drumm也是在前傳漫畫跟Tina Minoru協助王抓拿女巫的祕法大師同伴。但在原作漫畫的正史世界中,他就是另一個魔法大師Doctor Voodoo(巫毒博士)的雙胞胎兄弟,後來死亡變成幽靈,在超自然領域上協助巫毒博士,或許這名角色在前傳漫畫的出現,會讓《奇異博士》電影有巫毒博士的相關彩蛋也說不定,畢竟相關角色都出現了。



就如前面認識漫威的超級英雄奇異博士此篇所說的,捍衛者聯盟在原作的漫畫正史世界觀中,是由奇異博士創建和領導的,尤其漫威最近一直暗示影集和電影的角色間就快有互動,或許就算捍衛者聯盟第一季沒有奇異博士但只有彩蛋出現,但不代表未來不會,尤其演員本身也是影集出生的,要配合也相當容易。



就如前面文章說的,奇異博士的出現就是讓電影開始有超自然元素,就連神盾局特工都出現惡靈騎士來對應(圖中是一代,電影也是改編一代,影集是改編漫畫裡的第三代),而且刀蜂戰士版權也回歸到漫威手上,加上還有許多漫威超自然角色,如蜘蛛人裡的吸血鬼莫比斯,也因為索尼跟迪士尼合作的關係,也能在漫威電影世界觀使用,所以超自然領域還能有更多探索空間。

作者:POPO(方世欽)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573】 2016/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