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電影《奇異博士》精采看點分析


奇異博士電影即將上映啦!很多人一定很好奇這部電影會怎麼詮釋,所以這篇文章會介紹電影該重視的點,以及之後《奇異博士》對漫威電影的發展,和它非看不可的理由。

奇異博士電影即將上映啦,很多人一定很好奇這部電影會怎麼詮釋,所以這篇文章我就來介紹電影該重視的點。

1.《奇異博士》將會把漫威電影世界觀帶入超自然領域雷神索爾在漫畫原作裡面,其實真的是一個神,但電影基於改編方便用了一種解釋,就是【我們人類將不懂的科技視為魔法】,類似那種古代人對於科技的不了解都用怪力亂神來解釋。

這也讓我們普遍認為漫威電影宇宙對於超自然的解釋,就是用外星科技來做為其區別,所以這對於漫畫粉絲來說,漫威電影宇宙跟漫畫正史宇宙比起來,很多東西的設定比較寫實一點,何況電影也很有技巧的,避開超自然相關字眼,所以更讓人認定是不熟悉該科技來解釋。

但當漫威宣布《奇異博士》會講述超自然設定時,首先就很不避諱的用超自然字眼來做宣傳,這讓許多人開始了第一個話題,那就是超自然終究存在於漫威電影宇宙,那麼索爾那邊的解釋會不會有新的見解,更是讓粉絲所期待。等於透過《奇異博士》電影,我們會看到這宇宙有更多細節等我們挖掘~



此外設定在同世界觀的神盾局特工影集,也帶出另一位超自然英雄──惡靈騎士,讓每個角落都充滿了超自然的影子。尤其裡面的角色跟觀眾一樣,才開始認知高科技、超能力和外星人等科學存在,但對於吸血鬼、幽靈、魔法這些超自然存在卻相當陌生,因此《奇異博士》象徵著漫威電影宇宙開啟了新的章節,或者全新的起點,更是不能錯過的理由之一。

2.《奇異博士》會帶出宇宙的組成其設定
這次的電影提到會介紹多元宇宙成為一個賣點,可惜裡面提到的Multiverse是指同宇宙但不同次元的地方而已,而非平行世界。雖然很多人看到這點會感到失望,可是能帶出這樣的設定其實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我們就能知道漫威電影宇宙的各種次元存在著什麼東西與生物。

而且這也擴大了各種可能性,因為不同次元就能帶出不同角色,也能透過現在的技術呈現出壯麗的景色,可以把電影中很難詮釋的漫畫角色搬上大螢幕,反正設定上就是另一個次元的人就行。

3.《奇異博士》電影裡面的特效、武打和意境這些透過片段搶先看就能得知,3D不夠看一定要看IMAX 3D,為何要這樣說呢?為了呈現魔法不是物質世界的領域,各位從預告片就知道類似全面啟動的場景,就是帶有虛幻與現實之間的模糊地帶,這點透過強大的特效讓觀眾也沉溺在魔法的虛虛實實之中。



使用魔法的手勢,以及魔法用出來時,那個畫面真的非常亮眼,動作配合畫面華麗不說,這對於奇異博士等魔法師也帶出用魔法和法具進行打鬥,呈現出魔法戰士的感覺,讓整場片段搶先看一點都沒有冷場的地方,真的是相當期待完整電影能否有更華麗的演出。

另外還有奇異博士用魔法探索世界的精神面,考就了角色以及宇宙的組成,也有用哲學的角度來看待整個漫威電影宇宙,精神意念、靈魂脫離、自身的救贖、第二次機會,這些都透過搶先看先知道這些大概的方向。

4.彩蛋和片尾影片的重要性
這次奇異博士在電影裡鋪成了很多漫威超自然角色的彩蛋,讓大家可以其帶往後更多漫威的超自然角色登場,更帶出了復仇者聯盟第三集的鋪陳。而片尾影片也暗示了往後的電影劇情大綱,所以如果沒看奇異博士,可能很多後面發展你會看不懂,所以這也成了必看這電影的最後一個理由。

所以奇異博士充滿著娛樂性外,也替整個漫威電影宇宙的設定和面貌,帶來更大躍進的展現,光這些就足以成為我們必須要看《奇異博士》電影的理由。

作者:POPO(方世欽)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573】 2016/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