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影評《MIB星際戰警:跨國行動》神級演員落入凡間賣魅力,經典IP強撐


即便大夥兒對這樣的組合接受度高,但不代表雷神和女武神不會被拿來與K探員以及J探員的火花來做比較。新版辦案過程並沒有讓人感覺到該有的剽悍與俐落,就連對起戲來的戲劇反差感也不甚強烈。

威爾史密斯湯米李瓊斯的經典搭擋是《MIB星際戰警》系列之所以成為經典 IP 的關鍵,如今系列第四集《MIB星際戰警:跨國行動》換作是剛在《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與《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的雷神克里斯漢斯沃和女武神泰莎湯普森來主演,除了把一老一少改成一男一女以外,其他設定似都有維持住。雖然要讓影迷本著對於漫威系列電影的愛來看《MIB星際戰警:跨國行動》實在有點修誇怪怪,但當代人無一不懂斜槓原則,自有一套歡喜入戲的方式。


即便大夥兒對這樣的組合接受度高,但不代表雷神和女武神不會被拿來與K探員以及J探員的火花來做比較。在設定上應該要很厲害的女新手 M 探員、與傳說等級的王牌老手 H 探員兩個人,在辦案過程並沒有讓人感覺到該有的剽悍與俐落,就連對起戲來的戲劇反差感也不甚強烈。面對各種狀況,老手既沒有見怪不怪的淡定,新手也沒有在慌亂錯愕中仍帥氣全身而退的被整效果。

說來都是因為之前搭擋太經典,劇本也沒設計出細節。於是新作《MIB星際戰警:跨國行動》變得非常吃演員的明星魅力,喜愛雷神的觀眾自然就能沈浸在意淫克里斯漢斯沃的美好氛圍裡頭,但其實之前他在《魔鬼剋星》裡更有詮釋男花瓶的極致表現,這次克里斯漢斯沃就是穿了帥氣西裝在演MIB版本的《金牌特務》,並致敬007以色誘力達成使命。《MIB星際戰警:跨國行動》或可看做是一次考驗克里斯漢斯沃這個明星的票房號召力的重要電影。


以往在《MIB星際戰警》令人大開眼界的便是各種奇形怪狀的外星人設計,這次倒是沒有令人印象深刻的狂想式驚喜,特效是好的、外星人看起來也是精緻無比的,但反而比當初《MIB星際戰警》粗糙略帶噁心甚至有些致敬《異形》的惡趣味全無,讓人失落。


而延續著當初湯米李瓊斯飾演的 K 探員曾因為工作而放棄摯愛的職場無奈,這一次則發生在男女主角身上。革命情感建立了,曖昧的感情也萌芽了,但也是要分道揚鑣的時刻。這場在辦案過程中不斷跨國醞釀感情的戀愛旅程算是沒有修成正果,


值得一提的是喜劇演員庫梅爾南賈尼證明了他的聲優能力堅強,並自帶個人洋溢之幹話才華風格,其作為連結兩人感情的調味劑,絕對是這一部電影的戲劇性亮點之所在。

作者:雀雀 【雀雀看電影】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710】 2019/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