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集美艷與我見猶憐於一身!盤點那些演出蛇蠍美人的女演員們


蛇蠍美人是所有對演戲有企圖心的女演員都該嘗試並爭取演出的角色,就像男演員都該挑戰演出反派一樣自然。然而又要美又要壞,這可不是所有女演員都有本錢可以做到的!來看看哪些人真的做到了?!

羅莎蒙派克(Rosamund Pike)
經典之作是她在《控制》中的角色,劇中她飾演一位高材生「神奇愛咪」,在與小班談了一場戀愛之後結婚卻遭婚變的她竟離奇失蹤,害老公苦苦追尋半天的結果,才恍然大悟這一切都是她精心策劃的婦人復仇記!由於劇本太好也太適合羅莎蒙派克來演出,本片甚至助她入圍了奧斯卡影后!堪稱演藝生涯顛峰!在那之前,她在007系列電影《誰與爭鋒》中飾演的雙重間諜角色最為人所熟知。


蘇菲瑪索(Sophie Marceau)
提到007系列電影中令人印象深刻的蛇蠍美人,蘇菲瑪索必須被記上一筆。她在《縱橫天下》裡飾演被綁架的億萬富翁之女艾莉卡,007在經過調查之後雖然覺得這女孩不單純,卻還是大意讓她綁架了M。她一開始楚楚可憐地佯裝成為一名有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的肉票,想不到背地裡卻能進行一場驚人的報復計畫,堪稱一絕。


蘇菲亞波提拉(Sofia Boutella)
在《金牌特務》中以「刀腳女」一戰成名的蘇菲亞波提拉,陸續在《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和《神鬼傳奇》都是演出善惡難定,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狠角色,而且在造型上千變萬化讓人目不暇給!舞者出身的她,特別善於用「身體語言」演出角色的傲氣和邪氣,堪稱當代影壇另類蛇蠍美人之代言人。


伊娃葛林(Eva Green)
邪門霸氣爆表的伊娃葛林絕對是當今尤物女星翹楚,她在《黑影家族》中飾演一位與男主角苦苦糾纏的女吸血鬼,在《300壯士:帝國崛起》中更用一場激烈的性愛肉搏戰與男主角一爭高下超精采!21世紀初最美艷的蛇蠍美人非她莫屬!坊間更有傳言漫威和DC超級英雄電影都在和她討論出演反派角色的可能性。


瑪莉詠柯蒂亞(Marion Cotillard)
在《黑暗騎士:黎明昇起》一戰成蛇蠍美人經典角色的瑪莉詠柯蒂亞,近年也陸續在《馬克白》和《刺客教條》都演出了令人不知該愛還是該恨的爭議角色,顯見這位奧斯卡影后對於演戲是很有想法並很願意挑戰自我的。


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
以《飢餓遊戲》成名、並在《X戰警》系列中飾演魔形女的珍妮佛勞倫斯,本來就是善於演出亦正亦邪角色的翹楚,如今她自裸照風波後勇敢挑戰在《紅雀》飾演一位精攻色誘的俄羅斯女間諜,裸露起來毫不扭捏,在第三點呼之欲出的攝影中更能感受到她以身體當作武器的表演意圖!

作者:雀雀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643】 2018/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