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643

eWeekly e周報 v.643









《淑女鳥》觀後感:沙加緬度女孩的故事

v.643 封面故事 對影迷來說,葛莉塔潔薇的電影可能就像吃多了大魚大肉的精緻佳餚,偶然吃到會讓人難以言喻的清新小菜。故事靈魂也近似英國女作家珍奧斯丁的寫作方向,時代洪流的敘事在她們的作品裡皆不見其蹤影,也不太涉及政治,有的只是小鎮人家的小故事。



奧斯卡史上第五!文青界怪咖才女葛莉塔潔薇

v.643 大牌檔 葛莉塔潔薇以金球獎影后提名的《紐約哈哈哈》站穩文青一姐的地位,獻給家鄉與青春的編導之作《淑女鳥》更讓她成為奧斯卡90屆以來第五位入圍最佳導演獎的女性影人,她是只要看過其作品就會印象深刻的非主流怪咖才女!



轉型不嫌多!使壞、執導、奪金球的傑森貝特曼

v.643 大牌檔 傑森貝特曼轉型兩次:一是擺脫童星與青春偶像包袱,締造奪得金球獎的表演成就;二是不想只當喜劇演員,執導使壞通通來。這週他和瑞秋麥亞當斯推出驚悚喜劇《遊戲夜殺必死》,將帶給觀眾不同以往好萊塢套路的創意驚喜!



《羅曼律師》:最大的敵人不在外頭而在內心。

v.643 達人影評 《羅曼律師》是一部信念試煉電影,可被視為《楚門的世界》續篇,羅曼即是楚門,威廉亨利傑克森律師事務所即是攝影棚。飾演羅曼律師的丹佐華盛頓,完美演繹羅曼從害羞與不懂人情世故到遺忘初衷的迷失再重新回歸「自我」的堅定。



《每,一天》,最熟悉的陌生人。

v.643 達人影評 在這個普遍第一眼先看外表接著再看內涵的時代,「看的舒服」一直都比「相處的舒服」來得被更多人選擇,不過不看外表只看內在的也不在少數,《每,一天》說的就是這樣一個故事,它不是一部「不停重來」的電影,反而是一部「不斷開始」的電影。



《水底情深》- 邊緣人的童話故事

v.643 達人影評 《水底情深》內容雖然很血腥很成人,畫面保證只適合成年人觀賞,但也充滿了童真,不管你喜不喜歡《水底情深》,應該都難以否認,它的設定很大膽,他們明白對自己這類不符社會主流價值的「怪人」,享受浪漫愛情的機會有多麼珍貴。



《愛愛後當機》,他變她、她變他、好促咪。

v.643 達人影評 劇中許多「讓男生體會女生辛勞、女生感受男生各方壓力」的橋段設計滿不錯的,兩個角色皮耶與潘妮洛普的人物形象鮮明,配角艾美與艾立克稱職地做好綠葉角色,《愛愛後當機》作為一部下班、下課後用來放鬆笑一下的小品喜劇已足矣。



《那才是我的世界》,It’s Only My World。

v.643 達人影評 《那才是我的世界》主體依舊圍繞著韓國最為擅長的親情,對振泰來說,鋼琴上的八十八個琴鍵,就是他理解這個世界的管道;對趙夏而言,他的世界在母親離家後就崩了,他拚了命的得讓自己在這世界繼續活著;至於仁淑,孩子就是她的全世界。



《郵報:密戰》最軟的那一塊

v.643 達人影評 光看陣容就是必看之作,即便我們可以預料到《郵報:密戰》是方方正正的工整結構,鏡頭透露當代細節,故事本身討好,從一開始就是告知觀眾要以古諷今,電影背後所掀起的議題,討論的是媒體言論自由、女性主義、企業利益衝突以及政治權衡。



《角頭2:王者再起》:無力收線的悲歌。

v.643 達人影評 《角頭2:王者再起》有一個出色的前半場,可惜結局太紊亂,就連想要教育觀眾別走歹路都說得不夠精采;如果覺得《角頭2:王者再起》搔不著癢處,建議各位可以看馬丁史柯西斯導演的《四海好傢伙》,那部片完全顛覆觀眾對於幫派人生的浪漫想像。



《當愛不見了》:無愛狀態下的人生。

v.643 達人影評 《當愛不見了》獲得今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喜歡安德烈薩金塞夫導演不疾不徐的敘事風格,用一群人的無愛以及一名孩子的失蹤,影射我們生活的社會,因著利益與算計與欠缺關懷而變得疏離,片中場景灰暗冰冷,象徵人心拉起低溫警報。



《淑女鳥》:老娘叫克莉絲汀。

v.643 達人影評 《淑女鳥》彷彿是今年多部奧斯卡提名電影的綜合體,影片精準捕捉到年輕孩子躁動的心,因無力達成家人期望的模樣而導致親子關係變得緊繃,還不確定自己可以成為怎樣的大人的徬徨與摸索,我喜歡影片通篇有著溫柔,動人,幽默,勇敢的情調。



《郵報:密戰》:了不起的葛蘭姆夫人。

v.643 達人影評 《郵報:密戰》有幾個橋段讓我內心想要鼓鼓掌,例如,葛蘭姆夫人在電話裡決定放手一搏時,導演給足梅姨發揮演技的空間,讓她展現葛蘭姆夫人從不安焦慮矛盾到最後下定決心的不同層次變化,而且那場戲,僅靠幾支電話來來回回就表現出飽滿戲劇張力。





《紅雀》不顧一切又能冷靜思考的狠

v.643 達人影評 《紅雀》真的是一部蠻狠的片子,不是肌肉暴力式的狠,而是狠到心裡的,要面對的不是打殺的痛,而是去做你最感到嫌惡噁心的事,你辦不辦得到?珍妮佛勞倫斯好多堅強和脆弱、虛與實之間的轉換,喜歡類似《攻敵必救》這類電影的觀眾可以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