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觀後感:色彩繽紛的漫威電影


雖然說電影有著許多有趣的情節,但基本上這是一個悲傷的故事,無論是阿斯嘉被隱藏的歷史,海拉與瓦爾基麗(Valkyrie)的過去。電影中的一些人物、道具、或台詞,在最後都會有所呼應,如果沒弄錯的話,應該也埋著與《復仇者聯盟3 : 無限之戰》的連繫。

自從國外首波影評出爐後,就對《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Thor: Ragnarok)抱著巨大的期待,甚至到了有些擔心會失望的地步,幸好看完之後發現自己喜歡這部電影,不過還是先替大家做個心理建設,覺得國外影評有點太過誇張了(笑),不要抱這麼高的期待會比較好!


當時有人說這是《雷神索爾》系列最好看的一部,有人說這是最特別的一部,好不好看當然見仁見智,不過電影確實有著不一樣的感覺。雖然從主體脈絡來看,這真的就是一部漫威電影,有著過往就出現的一些優點、缺點,但看得出來每一部電影都還是有著每一位導演的獨特風格,所以塔伊加維迪提(Taika Waititi)的幽默從頭貫徹到尾,不用擔心電影會有沉悶的時候,他真的為這部電影整個加分許多。

身為漫威電影,優點是劇情都很連貫,對於觀眾並不熟悉的故事或人物,都會用很自然的方式演出,不會讓人看完後還莫名其妙。而且電影中的每一個人事物都有自己的作用,一些一開始認為不太重要的人物、道具、或台詞,在最後都會有所呼應,如果沒弄錯的話,應該也埋著與《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Avengers: Infinity War)之間的連繫,請大家千萬不要錯過任何一絲細節。


雖然說電影有著許多有趣的情節,但基本上這是一個悲傷的故事,無論是阿斯嘉被隱藏的歷史,海拉與瓦爾基麗(Valkyrie)的過去、或是諸神黃昏的預言等,這部電影其實在幽默底下藏著許多情緒,特別是要面對到一些離別。雖然在電影中有著神的地位,但阿斯嘉其實就是人類的象徵,有著懦弱、背叛、對權力的慾望等等,而奧丁的孩子也都代表他的其中一種個性,在充滿娛樂性的故事之外,也有著一些觀眾看完後可以有所省思的地方。

這一次電影有著熟悉的面孔,索爾或洛基的表現都不用說,讓浩克一起並肩作戰是很棒的選擇,不只滿足喜歡看到角色們互相客串的部分觀眾,也對與索爾一樣缺席內戰的這位綠巨人,給出了完美的解釋,而且索爾與浩克之間的對手戲意外地有火花。但我最喜歡的就是瓦爾基麗,泰莎湯普森的表現相當出色,一直以來索爾與珍的搭配都好像缺少了點東西,看完電影之後,應該會有一些人開始期待瓦爾基麗與索爾的發展,而且索爾、浩克、與她的「報仇者聯盟」也太可愛了。


漫威的電影其實有些固定公式,其中被不少人詬病的一個缺點,就是反派通常都不太重要。必須得說冥后海拉其實並沒有太多表現機會,最大的記憶點大概就是煙燻妝與用手梳一下就能迅速變化造型,卡爾艾本所飾演的史克吉的故事線還更好一些,不過既然都請來了凱特布蘭琪,雖然心裡會大喊著拜託讓她多演多打一些,但在她的氣勢與魅力之下,只好雙手一攤就這樣算了。

這一部電影有著快速的節奏,在背景音樂的襯托之下,動作場面也相當刺激緊張,加上從預告、劇照開始便極為突顯的繽紛色彩,都成為吸引人的一些地方;加上除了奇異博士之外,還出現不少客串卡司,相信會讓觀眾看電影之餘還感受到一些驚喜,順帶一提除了胸肌外,還有某人的屁股也曝光了!雖然認為並不到國外評價那樣的誇張,但《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還是一部不錯的漫威作品。


最後要說說不少人關心的彩蛋,觀賞漫威電影千萬記得一定要坐到最後一刻,這次《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一樣有兩個彩蛋,如果真的等不及想到外面呼吸新鮮空氣的話,至少要把第一個彩蛋看完啊!

作者:慢地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625】 2017/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