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限制級戰警:重返極限》影評:聯合國猛男回歸


當初跟錢過不去的馮迪索,如今尋找新的賣座庇蔭重新回到《限制級戰警》系列。而新作充斥了大量的動作場面,精采的就屬他與甄子丹在車水馬龍的路上對打。此外,電影多了許多各國幫手與敵人,以團體形式作戰,整部打起來彷彿是聯合國的縮影。

當初跟錢過不去的馮迪索,如今為了尋找新的賣座庇蔭重新回到《限制級戰警》系列,第一集已經是2002年的事情過了十五年,在第三集中開頭召集人山繆傑克森莫名其妙被衛星砸死,發現有人利用武器潘朵拉的盒子控制衛星,新的召集人東妮克莉蒂找來昔日假死的馮迪索回到行列,這次有著一群好拍檔幫助他找到真兇揭發陰謀。


新作不同於前兩集,非常007的風格讓男主角單打獨鬥拯救國家,這次男主角還多了許多幫手以團體形式作戰,讓吳奕凡、露比蘿絲羅里麥肯外加一個電腦高手妮娜杜波夫,對抗同樣疑似壞人的甄子丹東尼嘉迪皮卡帕度柯妮,演員團隊幾乎是聯合國,來自各個國家共襄盛舉。

故事本身並不複雜,幾乎是大量的動作場面充斥著整部電影,開頭馮迪索使用滑板驚險飛奔挑戰一貫極限運動,比較精采的動作場面則屬他與甄子丹在車水馬龍的路上對打,最高潮在即將墜毀的飛機所有人騰空照樣能打設計的還不錯,到好萊塢發展的甄子丹戲份不算太少,在所有配角中戲分應該是最多的,能夠見到他矯健的身手。


其他配角像是來自澳洲的露比蘿絲有著好槍法,這是她今年三部曝光電影其中一部,其他則有《惡靈古堡:最終章》以及《捍衛任務2:殺神回歸》,意圖走向女動作明星路線,妮娜杜波夫負責搞笑,東尼嘉則是戲份不重,最後揭穿一樁陰謀,其中馮迪索不斷提到那件毛皮外套,就是第一集他老是穿的那件,還請到第二代的限制級戰警冰塊庫巴客串,可見即使換人還是有把第二集算是此系列。


限制級戰警:重返極限》是一部標準爆米花電影,整部電影簡單酷爽,不需要花腦筋,就是完全看著一波接著一波的打鬥與爆破即可,動作明星有型,加上一點搞笑,人多好辦事,一陣槍林彈雨之下做到過癮訴求。

作者:喬伊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585】 2017/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