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你可能不知道!8個關於《限制級戰警》有趣知識


從2002年推出的賣座鉅片《限制級戰警》,是許多人沒有看過也一定聽過的賣作系列,2017年推出續集《限制級戰警:重返極限》,將於農曆春節震撼登場,趁電影上映前,這次列出8個你可能感興趣的《限制級戰警》電影知識。

從2002年推出的賣座鉅片《限制級戰警》,是許多人就算沒有看過也一定聽過的賣作大片,2017年推出正宗續集《限制級戰警:重返極限》於農曆春節震撼登場,最強光頭馮迪索飾演的桑德凱吉重出江湖,加入甄子丹東尼嘉吳亦凡山繆傑克森的組合,想打造動作強片的企圖來勢洶洶;那麼,在電影上映前回顧一下有關《限制級戰警》歷年的有趣知識,這8個電影背後花絮,你可能從來都不知道?

1.從《玩命關頭》到《限制級戰警》爆紅
最強光頭馮迪索演出《玩命關頭》時,片酬才兩百五十萬,由於《玩命關頭》大賣座,馮迪索頓時成為新生代動作明星,馮迪索在《限制級戰警》開價片酬一千萬,起初電影公司不願意花到這麼多錢請他,打算請伊旺麥奎格演出,但曾與他合作過《玩命關頭》的製片考慮到馮迪索有逐漸走紅跡象,於是接受這個價碼。《限制級戰警》也是馮迪索首部主演的電影。

2. 關於《限制級戰警》的選角
飾演女主角的義大利女演員艾莎阿基多(Asia Argento),是從七個國家五百位女演員中海選而出,她單單只念了四句台詞就得到這個角色;另一方面,飾演反派的馬頓裘科西(Marton Csokas)是來自新西蘭的演員,選角導演首次看到他就覺得他是這個反派不二人選,因此力推給劇組。

3.馮迪索身上沒有任何刺青
刺青通常有紀念與慶祝的意義,馮迪索在電影戲中的角色有大量酷炫的刺青圖樣,但這些所有刺青都是假的,都是為角色量身設計,雖然馮迪索在《限制級戰警》桑德凱吉的腹部刺上他個人最愛的角色扮演巨作D&D(龍與地下城)的角色名字,但也僅限於在戲中,事實上,他實際生活中沒有留下任何的刺青。而馮迪索第一集《限制級戰警》的拍攝速度也非常快速,在八十二天之內就拍完了。

4.拍攝期間特技演員哈利歐康納死亡
限制級戰警》第一集導演羅伯柯漢有客串一角,他飾演其中騎馬的哥倫比亞人;而知名的跳傘特技演員哈利歐康納(HarryO'Connor),曾在《霹靂嬌娃》、《明日帝國》有備受讚譽的特技演出,他在布拉格第二次嘗試演出滑翔翼特技時,撞上橋墩不幸過世,電影留下了他成功的第一次表演。

5.詢問度超高的毛絨大衣
限制級戰警》推出時為了怕與另外一部大片《靈異象限》撞期,於是檔期延了一週才上映,後來同一週競爭的電影只有《小鬼大間諜2》;電影上映後,除了句中的高級汽車外,馮迪索劇中所穿的毛絨大衣更成為影迷最常詢問的商品之一。

6.《限制級戰警2:極限公國》男主角換人內幕
在第一集上映前兩個月,導演羅伯柯漢與男主角馮迪索皆都簽約願意接演續集,但是到了續集《限制級戰警2:極限公國》開拍前夕,馮迪索獅子大開口片酬調漲到三千萬,幾乎是整部電影成本的一半,電影公司不願意支付,雙方不歡而散,換掉男主角變成物美價廉的冰塊庫巴,導演也跟著不願意執導轉而擔任製片…。但是2005年上映的《限制級戰警2:極限公國》負面評價居多,而近期將上映的新作《限制級戰警:重返極限》更是跳過第二集,表示是2002年《限制級戰警》的直接續集。

7. 劇本有兩個版本?一個不留通通拍
限制級戰警》最初的劇本有兩個版本,第一個版本是第一集的編劇所編寫,是關於海盜的故事;第二集則是找了《X戰警:天啟》的編劇,寫的是祕密前往華盛頓華府,也就是第二集的故事,首集導演覺得不如兩個劇本都收下來,等機會拍成二、三集。

8.《限制級戰警》是麥可魯夫的遺作之一
劇中飾演武器專家的麥可魯夫(Michael Roof),演完《飆風天王》的2006年6月就自殺過世,《限制級戰警2:極限公國》成為他遺作之一。

作者:喬伊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585】 2017/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