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決戰異世界》系列回顧與電影冷知識


《決戰異世界》能堂堂邁入第五集,如果沒有幾把刷子,是不太可能拍到第五集與第六集。此系列有著一套它自己的世界設定,雖然比不上魔戒或哈利波特的世界龐大完整,但在娛樂電影中仍然算得上是自成一格。

在《惡靈古堡》新一集推出之際,同是美女主演科幻動作片的《決戰異世界:弒血之戰》也要來搶票房,其實這個系列,最大的賣點就是帥氣美女凱特貝琴薩,對於殺人(或狼人、或吸血鬼)很不手軟,酷炫的風格也是它魅力所在。

決戰異世界》能堂堂邁入第五集,如果沒有幾把刷子,是不太可能拍到第五集。這種電影顯然不是要拍來得獎的,片商必看是看好它(或是貝琴薩)的商機以及吸引力。


這個系列有著一套它自己的世界背景設定,雖然比不上魔戒或哈利波特的世界設定那麼龐大又完整,但在娛樂電影中仍然算得上是自成一格。最主要的背景知識來自第一集,看過第一集就會了解吸血鬼與狼人這兩個種族之間的恩怨情仇以及現況,對於這兩個種族,大部份人應該都不陌生,但把他們湊在一部電影當中倒是很難得,電影中保留了他們的特性,讓動作的部分有自己的特色在(有類似我們熟悉的槍械但又有兩族的特徵,比如怕光、怕銀等等)。

此外,視覺上所採用的哥德風格,和電影的調調十分搭配,以致於《決戰異世界》系列能夠與眾不同。

這類電影本來就是天馬行空,有這麼龐大的背景設定,要編出任何的種族衝突或是事件都是可行,種族之間也是有時和平有時對立,比較重要是要把時間順序以及重要的人物的關係搞清楚。


時間順序:
第一集:女主角莎倫娜與男主角麥可相遇,愛情開始發展。
第二集:接續第一集的愛情,再加上後續事件。
第三集:前傳,時間回到古早,談的是起源,路西安的故事,對看了前兩集的人來說是了解更多背景知識,也可以獨立來看。
第四集:時空搬到未來,與麥可的愛情發生的非常多年後,但莎倫娜重回女主角,有了女兒,少了很多以前的角色,但這集殺更大(一、二集就算殺相當大了,這集還加倍)

重要人物:
莎倫娜:吸血鬼,是個狩獵人
麥可:醫生,兩族血緣關係的重要人物
路西安:第一個狼人
維多:吸血鬼領袖

每一集發生的事,大概就是種族間的事,而即將上映的第五集,又是另一段故事,就算沒有看過這個系列,也是可以看得懂的。


決戰異世界系列趣事:
●飾演女主角莎倫娜的凱特貝琴薩,就是在第一集時認識真實生活中的老公,導演藍威斯曼的。

凱特貝琴薩在拍第一集時其實是與飾演路西安的麥可辛是長期的戀人,還有個女兒,雖然後來凱特貝琴薩與麥可辛分手,和藍魏斯曼在一起,但與麥可辛仍然是好友。

●片中演出莎倫娜小時候的小女演員就是凱特貝琴薩真正的女兒。

●莎倫娜在希臘文中是月亮女神的意思。

●原本第五集會是凱特貝琴薩最後一次飾演莎倫娜,但藍威斯曼已證實她會再演出第六集。

作者:火行者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578】 2016/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