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就是愛Vampire!7部吸血鬼電影的佼佼者


吸血鬼大家都不陌生,但電影要如何呈現,就可以看見各種創意展現,民間傳說的生物能如此被發揚光大,也是很有意思。以下介紹7部各類口味的吸血鬼電影,這些片可都是各類型中的精選佼佼者。

吸血鬼大家都不陌生,但電影要如何呈現吸血鬼,就可以看見各種創意展現了。有的很過癮暴力,有的很夢幻,有的很寫實,有的很有導演個人風格,民間傳說中的生物能如此被發揚光大也是很有意思的,有機會的話不妨嘗試看看各種口味的吸血鬼電影,也見識一下原來吸血鬼可以如此多變(以下順序並不代表推薦度,各種類型都有,就像無法比較射箭冠軍和游泳冠軍哪個比較厲害一樣,但這些片都是各類型中的精選):



●現代商業動作片觀眾接受度會非常高的,就是漫威改編電影《刀鋒戰士》系列了,衛斯理史奈普本來就有很強的武術背景,電影又把他設計成造型帥氣的半吸血鬼殺神級主角,因為有半人的身份,且選擇保護人類不受吸血鬼威脅的立場,讓這個角色更能得到觀眾的喜愛。一共拍了三集電影。



暮光之城則是年輕一代的最愛,夢幻的愛情與外型,迷倒了不知道多少人,這個系列把吸血鬼做了相當的美化,但對於老一輩的觀眾來說,可能會感到自己老了有時代隔閡。看過《暮光之城》也可以再看一部《吸血鬼了沒》,它是針對《暮光之城》來拍的惡搞片,以白爛為宗旨,沒什麼營養但若熟悉《暮光之城》,對於片中的諷刺創意應該可以笑得很開心。



夜訪吸血鬼是約二十年前的經典電影之一,有湯姆克魯斯布萊德彼特安東尼奧班德拉斯等等非常吸血的卡司,是一部非常角色導向的電影,故事圍繞著幾個主要角色轉,並沒有什麼血腥暴力,而是更多內心的劇情,帶著不少孤獨與寂寞的味道。



《吸血鬼1931》,1931年的名片,如果能夠看黑白老電影,當然現在來看當年的技術是有相當的落差,劇情也實在不太迷人,不過可以見識一下當年貝拉魯戈奇對吸血鬼的詮釋,這個形象對後來都有相當的影響,可以說是老祖宗級的吸血鬼吧!



惡夜30,這部片子特別的地方在於它的真實感,且用到了阿拉斯加每年有30天是完全處在黑夜狀態的特性,把吸血鬼放到我們熟悉的世界上,主角群都不是特別能打的商業片英雄,也正因為他們都是凡人,要在小鎮對抗蒼面獠牙非常可怕的吸血鬼,驚悚度和震撼感是相當值得一看的。



我是傳奇因為比較新(2007)且是單一電影,經典度沒有那麼高,可能聽過它的觀眾會少一些,但男主角威爾史密斯大家一定不陌生。這部電影的科幻成份比較多,設定在未來,人類多半無法倖存,威爾史密斯一個人孤獨地行走天下。這是一部針對大眾市場的大片,但也相當有內容,還十分溫暖感人,雖然不是那麼純種的吸血鬼電影,仍然很推薦一看。



《惡夜追殺令 1995》是不能不提的電影,它之所以特別,就是因為昆汀塔倫提諾,這個神導用黑色幽默惡搞的方式來說吸血鬼的故事,還有性格的喬治克隆尼演出,昆汀本來就是風格特立獨行的導演,對於喜歡中規中矩電影的觀眾可能太另類了一些,不過若是能欣賞他的鬼才,《惡夜追殺令 1995》沒看過就太可惜了。

作者:火行者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578】 2016/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