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他們都是虎父無犬子!盤點好萊塢影壇大咖父子檔


好萊塢集眾多才華與名氣導演、演員齊聚一堂,其中更有不少是出名的父子檔。開眼為你盤點近年名氣正夯的影壇父子,帶你認識這些在父親光環下,積極走出屬於自己一片天的星二代,包含湯姆漢克斯與長子柯林漢克斯、導演雷利史考特與兒子路克史考特。

好萊塢中有不少是出了名的父子檔,開眼為你盤點名氣正夯的影壇父子,更帶你認識這些在父親光環底下,積極走出屬於自己一片天的星二代與星三代們。

寇克道格拉斯(Kirk Douglas)與麥克道格拉斯(Michael Douglas)、卡麥隆道格拉斯(Cameron Douglas)
最家喻戶曉的影星家族,老牌演員寇克道格拉斯、影帝麥克道格拉斯與承襲爺爺與父親英挺外貌的長子卡麥隆道格拉斯,一家三代都是好萊塢演員。寇克道格拉斯1916年出生,9月9日後將高齡百歲,榮列在世的百歲奧斯卡得主;不過對老人家而言,最好的禮物莫過於孫子卡麥隆道格拉斯能三代團聚。曾主演過《停機真要命》與《豪門黑金》的卡麥隆道格拉斯曾涉入販毒案服刑7年,2016年8月也已經出獄,準備重啟演藝事業,他身上的刺青圖案都帶著一些故事,呼應他在獄中的每一年。他也希望自己能以父親和爺爺為目標,成為更好的演員,目前也準備先書寫關於自己的心路歷程。

史戴倫史柯斯嘉(Stellan Skarsgård)與亞歷山大斯卡斯加德(Alexander Skarsgård)、古斯塔夫史柯斯嘉(Gustaf Skarsgård)、比爾史柯斯嘉(Bill Skarsgard)
於《泰山傳奇》上映後,亞歷山大史柯斯嘉再次成為媒體眼中的瑞典性感男神,也是好一陣子媒體心中的寵兒,而他的父親史戴倫史柯斯嘉,過去也演出過《心靈捕手》、《冷血悍將》、《神鬼奇航2:加勒比海盜》中奧蘭多布魯的父親比爾一角,父子兩人皆是瑞典知名的演員之一。而較少被提及的亞歷山大史柯斯嘉親弟弟,古斯塔夫史柯斯嘉比爾史柯斯嘉同樣也是演員,古斯塔夫史柯斯嘉更曾執導過短片,他較知名的作品是參與影集《維京人傳奇》的演出。

湯姆漢克斯(Tom Hanks)與柯林漢克斯(Colin Hanks)
2016年湯姆漢克斯一口氣3部電影輪番上陣,從《梭哈人生》詮釋步入中、老年危機的生意人,到近期9月上映的真人真事電影《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擔任成功迫降哈德遜河,拯救全體155名乘客性命的全美航空機長,年底又會回到義大利佛羅倫斯,繼續在《地獄》中當起羅柏蘭登教授。這位憑《費城》與《阿甘正傳》,史上第二位連兩屆獲得奧斯卡影帝的好萊塢巨星,也是當今最有影響力的電影明星之一,他的長子柯林漢克斯自1996年走入影壇,也跟隨了他的腳步,參與影集與他製片中的小角色,並在《橘郡男孩》、2005年《金剛》大螢幕演出。

頂著父親湯姆漢克斯的巨星光環,柯林漢克斯星途雖走得順利,但也試圖走出自己一片天,過去他參與試鏡時,最被常問到與討論的,開口閉口都是父親湯姆漢克斯的名字,如今在他交出2015紀錄片《淘兒唱片興衰史》(All Things Must Pass: The Rise and Fall of Tower Records)執導的好成績後,他越來越能獨當一面,走出與父親不同的戲路,成為一名不受父親光環影響的演員與導演。

克里斯潘恩(Chris Pine)與勞勃潘恩( Robert Pine)
原想當垃圾車司機的克里斯潘恩,或許仍熬不過基因中演戲細胞的召喚,長大立志跟隨父親勞勃潘恩和外婆安葛妮踏上演藝之路,先是在劇場表演起步,累積影集與電影演出的經驗後,在2009年憑《星際爭霸戰》寇克艦長的角色,打響在好萊塢與全球知名度。有趣的是,克里斯潘恩小時後受到外婆安葛妮照顧,常和外婆一起看威廉沙特納(William Shatner)的電視影集《胡克警探》(T. J. Hooker),而威廉沙特納也是第一位飾演寇克艦長的影星,但克里斯潘恩表示,那時候的他還很年輕,內心比較迷戀《星際大戰》。

路克史考特(Luke Scott)與雷利史考特(Ridley Scott)
好萊塢影星父子檔眾多,但兒子與父親同是導演的,可就要稍微花點時間思考。「異形」系列始祖與《神鬼戰士》導演雷利史考特,他的弟弟是好萊塢的知名導演東尼史考特,二兒子路克史考特也走上父親、叔叔與哥哥的導演路,將在2016年推出首部執導的驚悚處女作《魔詭》,描述一個神秘實驗基地所進行的人造人計劃,因計劃的失敗導致一連串恐怖的連鎖效應,集驚悚、動作元素,探討似《人造意識》的主題,科技所創造出的人造人是否擁有情感呢?台灣將與美國同步上映,迎接路克史考特首部執導作。

作者:Angela

本期焦點-【v.565】 2016/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