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她們一點也不遜色!超級英雄電影中10位亮眼女性


超級英雄電影中不少女性粉墨登場,她們可不是只負責談談戀愛,或是等待英雄救美。這些英雄身旁的女性們,有些是未來的女英雄,有些是在英雄背後強而有力的情感支柱,有些更是高人氣的迷人反派角色。

在好萊塢的電影當中,大部分的作品還是習慣以男性作為主角,不過在越來越講求性別平等的現代社會,還是有著許多女性角色,而且她們的表現非常亮眼,總是吸引著粉絲的目光!下面就為大家挑選了十位參與超級英雄電影演出的女演員。

1.我就是主人公-神力女超人、驚奇隊長
自從卡司宣布之後,一度受到部分粉絲批評的蓋兒加朵(Gal Gadot),憑藉著在《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的演出,弭平了質疑聲音,她確實向觀眾展現了一位魅力十足的神力女超人!

至於漫威在確定《驚奇隊長》的主人公是卡蘿丹弗斯(Carol Danvers)之後,陸續傳出許多人選,包括艾蜜莉布朗(Emily Blunt)、蕾貝卡弗格森(Rebecca Ferguson),在上個月終於拍板定案為新科奧斯卡影后布麗拉爾森(Brie Larson),當然演技已經獲得證明的她,會帶來怎樣的驚奇隊長,相信會是不少粉絲所期待的焦點。

2.讓人不得不愛的超搶眼角色-黑寡婦、緋紅女巫
許多人都應該知道,黑寡婦的首要人選其實是艾蜜莉布朗(Emily Blunt),但由於她必須演出《格列佛遊記》而作罷,之後才找了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不過她在系列電影中的表現,證明了黑寡婦的不二人選就是自己。

巧合的是,伊莉莎白歐森(Elizabeth Olsen)也不是緋紅女巫的首要人選,據說一開始找的是因為《贖罪》而走紅的莎柔絲羅南(Saoirse Ronan),但對方婉拒了這個演出機會。有趣的是伊莉莎白歐森曾在脫口秀節目中透露,和導演喬斯溫登(Joss Whedon)見面的時候,她被告知並不用穿上漫畫中的服裝,我們也才會看見現在這樣看似平常卻又相當特別的緋紅女巫。

3.超級英雄在她們眼出只是普通人-小辣椒、珍(索爾)
無論是鋼鐵人還是雷神索爾,感覺上都是意氣風發的兩位超級英雄,但在小辣椒與珍佛斯特的面前,他們不過就是一般人而已,會被罵也會被打。

對於曾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葛妮絲派特洛(Gwyneth Paltrow)與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來說,這兩個角色其實都有點可惜,雖然演出依舊亮眼,但電影中能夠表現的機會卻稍嫌不足。除了《鋼鐵人》系列電影不知道會不會拍下去之外,娜塔莉波曼也已經確定不再繼續演出,看來觀眾應該是沒有機會看到珍再度登場了。

4.每個英雄身旁都該有一位-露薏絲蓮恩、關史黛西
其實超級英雄電影中雖然出現了不少女朋友的角色,但她們並不單單只是負責談戀愛而已,每個角色都有發揮的作用。《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的露薏絲蓮恩,可以不畏危險的前往非洲採訪獨裁分子,也可以擋在蝙蝠俠前面講出超人所做事情的原因,艾美亞當斯(Amy Adams)將這樣獨立又善解人意的特質完全展現出來。

艾瑪史東(Emma Stone)的關史黛西當然也不在話下,《蜘蛛人:驚奇再起》系列中她絕對是其中的一大亮點,與男主角安德魯加菲(Andrew Garfield)的戀情從戲裡延伸至戲外,成為許多粉絲心中最速配的好萊塢情侶之一;雖然國外媒體報導兩人在去年分手,不過最近又傳出復合消息,讓不少人希望這是真的。

5.壞壞惹人愛-凱特布蘭琪(索爾)、黑暗騎士3的瑪莉詠柯蒂亞
許多實力派演員,都很喜歡挑戰反派角色,最後的這兩位奧斯卡影后都是如此。雖然《黑暗騎士:黎明昇起》中有湯姆哈迪(Tom Hardy)所飾演的班恩,不過瑪莉詠柯蒂亞(Marion Cotillard)在電影中的表現,應該會讓不少觀眾感到驚艷,她所飾演的忍者大師女兒,狠狠地讓蝙蝠俠跌了一跤。

至於相當受到粉絲喜歡的凱特布蘭琪(Catherine Blanchett),在《仙履奇緣》中成為欺負灰姑娘的後母,有些誇張但依舊優雅的反派演出,實在讓人很難討厭,相信這一次在《雷神索爾3:諸神的黃昏》的「死亡女神」赫拉也是如此,應該會加入洛基的行列,成為漫威電影中高人氣反派的代表人物。

作者:慢地

本期焦點-【v.562】 2016/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