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沒有電影怎麼辦?推薦超級英雄粉絲看的影集名單


對於檔期已排到2020年的DC或漫威超級英雄電影的粉絲而言,除了關注網路釋出的消息,還能做的事就是「等待」。在這樣的空閒時間裡,影集就成為一個不錯選擇。現在,就讓我們來看一下,有哪些影集適合推薦給超級英雄電影的粉絲們。

說到現在受歡迎的電影,自然不可不提超級英雄相關作品,但是拍攝一部電影需要耗大的工程,對於粉絲來說,更多的時間都在等待。在這樣的空閒時間時,觀賞影集絕對是相當好的一個選擇!現在,就讓我們來看一下,有哪些影集適合推薦給超級英雄電影的粉絲吧。

1.Netflix與漫威合作的《漫威捍衛者聯盟》(The Defenders)系列
從宣布拍攝開始,到真正播出之後,Netflix與漫威合作的系列影集始終受到外界相當矚目,無論是《漫威夜魔俠》(Daredevil)或是《漫威潔西卡瓊斯》(Jessica Jones)都得到了不少好評,絕對是漫威粉絲一定要看的作品!無論是拍攝手法、劇情都有著自己的風格,加上影集一季有十集的內容,和電影相比之下,能夠將故事呈現得更加完整。

除了已播出的兩部影集外,《漫威盧克凱奇》(Luke Cage)即將在九月播出,明年則是《漫威鐵拳俠》(Iron Fist);此外,如果是喜歡看到英雄們彼此團體合作,《漫威捍衛者聯盟》也將把這四位角色聚在一起。除了他們之外,影集裡面的每一位角色都展現了各自的魅力,包括漫畫中受到不少人喜愛的「制裁者」也確定推出獨立影集。

2.考森探員領軍的《神盾局特工》(Agents of S.H.I.E.L.D.)
如果你還記得《復仇者聯盟》中那位被洛基殺死,但卻因而換來英雄凝聚力的考森探員,那麼就不能錯過《神盾局特工》了。由於漫威採取電影與影集同樣宇宙觀的作法,前期為了和電影連結,在劇情進度上顯得有些綁手綁腳,但現在的《神盾局特工》逐漸走出自己專屬的特色。

在《異人族》(Inhumans)的電影計畫被擱置之後,《神盾局特工》能夠在這一個題材上更自由的發揮,加上不久前宣布引入「惡靈戰警」這個角色,都讓人更加期待新一季的到來。

3.CW電視網的DC宇宙
撇開電影之前一段時間的沉寂,這幾年之間,DC相關作品顯然成為CW電視網的鎮台之寶,無論是最先推出的《綠箭俠》(Arrow),還是收視率破紀錄的《閃電俠》(The Flash),加上之後推出的《明日傳奇》(Legends of Tomorrow)和《女超人》(Supergirl,或許會有人提出疑問,但Warner TV的中文名稱用了女超人),不得不說他們打造了自己的DC宇宙。

在新的一季中,《閃電俠》即將帶入「閃點」的故事線,《女超人》更是要讓「超人」登場,加上官方表示將會推出四部影集的交叉集,讓許多粉絲相當期待;當然在這些影集的設定中,可能比較不用擔心喜歡的角色死亡,應該也是很好的一個優點吧。

4.反派迷人的《萬惡高譚市》(Gotham,另譯高譚)
一般人想到高譚市,最先想到的往往是「蝙蝠俠」,不過《萬惡高譚市》卻是選用了年輕時候的吉姆戈登作為主角!除了看到他如何一步一步踏上成為警察局長的路途,當然小少爺布魯斯韋恩的成長記,也是喜歡蝙蝠俠的粉絲不可錯過的重點。

不過若要選出這部影集最吸引人的特點的話,迷人的反派角色們絕對是其中一項,觀眾將可以看到這些角色究竟經過怎樣的遭遇,才會搖身一變成為漫畫中的知名反派,包括企鵝人、急凍人、還有即將在新一季中蛻變的毒藤女!

5.兩位主角一次滿足的《新世紀福爾摩斯》(Sherlock)
相信大家從名稱就知道,這是一部改編福爾摩斯偵探小說的影集,但不同的是,它將背景搬到了現代英國。當然,雖然這部影集的故事和超級英雄一點也沒有關係,但裡面的兩位主角班尼迪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與馬丁費里曼(Martin Freeman)先後都加入了漫威電影宇宙,喜愛他們的粉絲又怎麼能錯過讓兩人人氣更進一步的《新世紀福爾摩斯》。

上述五部都是已經播出過的影集,下面就讓我們看一下為了新劇中,有哪些可以期待的作品吧。

6.NBC新喜劇《無能為力》(Powerless,暫譯)
雖然影集背景設定在DC世界之中,但這部影集將不會帶觀眾欣賞超級英雄的奇蹟,而是講述在他們打擊犯罪的背後,還有一群保險公司理賠員,專門處理這些事情的後續事件,包括不幸被波及到的人民的各種損失。

這部影集由凡妮莎哈金斯(Vanessa Hudgens)主演,其他卡司包括艾倫圖克(Alan Tudyk)、丹尼普迪(Danny Pudi)、以及克里斯汀柯克(Christina Kirk)等人,預計2017年播出,而和其他影集最大的不同處是──這將是一部喜劇!

7.卡特探員繼續維持正義的《定罪》(Conviction,暫譯)
雖然佩姬卡特(Peggy Carter)與美國隊長的故事無法有完美結局,她在小螢幕的旅程也宣布落幕,但海莉艾特沃(Hayley Atwell)很快地又要化身為前第一千金,在《定罪》中帶領繼續伸張正義。

除了海莉艾特沃之外,這部影集的卡司還包括《CSI犯罪現場》艾迪卡希爾(Eddie Cahill)、《X戰警》尚恩艾希摩(Shawn Ashmore)、以及《陰屍路》艾蜜莉金妮(Emily Kinney)等人,將於美國10月3日開始播出。

8.超人不是主角的《氪星》(Krypton)
Syfy電視台的新影集《氪星》(Krypton),目前獲得了試映集的預定,可以被視為超人前傳。它將講述超人祖父的冒險故事,當家族名聲低落的時候,他是如何重振榮耀,並拯救自己心愛的星球。

《氪星》由《超人:鋼鐵英雄》、《康斯坦汀:驅魔神探》的大衛高耶(David S. Goyer)負責,他也將與伊恩戈德堡(Ian Goldberg)共同編寫試映集劇本,希望能在日後順利成為正式影集。

作者:慢地

本期焦點-【v.562】 2016/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