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這些電影讓你過年碰到討厭問題有「神回應」


農曆年家族聚會時,最可怕的不是荷包大失血,而是平常沒有聯絡的八嬸婆、大姨婆、小姑姑全部都會圍在你身邊進行一年一度的總質詢。開眼特別整理了下列電影台詞,讓你在面對親戚討厭問題時可以有「神回應」,在他們來不及反應時,你已飄然離去......

農曆年家族聚會時,最可怕的不是荷包大失血,而是平常沒有聯絡的八嬸婆、大姨婆、小姑姑全部都會圍在你身邊進行一年一度的總質詢,何時結婚啊~~有沒有男(女)朋友~~有沒有去參加相親(聯誼) ~~~

雖然心中很想回答 「干你屁事」、「干你屁事」、「干你屁事」,因為很XX,所以要回答三遍;但是為了維持家族過年團圓和諧氣氛,所以必須「忍住」、「忍住」、「再忍住」,開眼特別整理了下列電影台詞,讓你在面對親戚討厭問題時可以有「神回應」,在他們來不及反應時,你已飄然離去。


「我一直渴望著有一個愛我的人陪我走完一生,我相信那個對的人,他有一天一定會接收到我的訊號,搭著宇宙飛船來找我,我只需要願意等。剩著就先剩著吧。」──《剩者為王

舒淇在《剩者為王》中是一位努力工作、用心生活,卻在愛情上考了零分的大齡單身女性,因為很在乎自己,所以在感情上寧缺勿濫,一個人的孤獨勝過兩個人的寂寞。不過電影中,還是安排了她和小鮮肉彭于晏有一場浪漫的相遇,是一部描繪單身女性心境的都會愛情電影。


「被冰封的心,無止境的休眠,我在等待為我破冰的人。」──《小時代4:靈魂盡頭

小時代4:靈魂盡頭》為《小時代》系列電影的第四部也是最後一部,改編自大陸知名作家郭敬明所著同名系列小說的第三部《小時代3:刺金時代》,由楊冪、郭采潔、郭碧婷等人主演,《小時代》系列電影雖然評價兩極,不過片中場景華麗炫目,台詞對白「文藝」腔十足,在對岸掀起了不小波爛,票房成績可觀。


「星星發亮是為了讓每一個人有一天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星星。」──電影版《小王子

法國小說《小王子》從1943年出版後,感動了世界各國無數的人,是世界上最暢銷的書籍之一,也被廣泛改編成廣播劇、舞台劇、電影、電視劇和芭蕾舞劇、歌劇等各種形式。最新的電影版《小王子》以動畫形式結合3D、手繪以及定格技巧,畫面豐富精緻,導演馬克奧斯朋為經典故事注入新意,讓小女孩和飛行員相遇,因而得知王子和玫瑰、狐狸相遇的情節,觸動無數讀者的經典台詞也在片中大量呈現。而片中配樂是知名配樂大師漢斯·季默操刀,配樂催淚,歌曲支支動容,2015最棒的電影配樂之一。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小王子,我們心裡的小王子長大了嗎?找到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玫瑰了嗎?」觀賞電影版《小王子》是和自己心靈的一場約會。


「我知道我的生命出現空缺,而我必須填補它。」──《高年級實習生

高年級實習生》去年在台灣票房好得嚇人,除了安海瑟薇、勞勃狄尼洛新鮮亮眼組合,也說中職場女性在工作和愛情的某些困境和挑戰,但說到底,電影滿足了所有成年女性的願望:小時候,我們渴望有小叮噹,幫我們應付父母師長以及課業習題,長大後,我們則希望身邊有像勞勃狄尼洛這樣的長者,慈眉善目、衣著舉止紳士有禮、不倚老賣老,以他豐富的閱歷和智慧,照明指引我們人生的方向,在人生低谷時,暖一暖我們的心。沒錯,這是部好萊塢電影,但是看看電影,幻想一下,也是好的。


「人必須先自由 才能愛人。」──《東京未婚妻

艾蜜莉的異想世界》日本版,《東京未婚妻》節奏輕快,男女主角都很古靈精怪,艾蜜莉很外向很開朗很愛做白日夢,凜吏內斂很愛看日本黑道電影、很愛法文,凜吏是艾蜜莉的法文家教學生,兩人進而熟識相戀,不過雙方很快就感受到彼此的文化衝突,片中女主角艾蜜莉留著珍西寶(Jean Seberg)的俏麗髮型,外貌神似年輕時茱莉葉畢諾許,討喜造型男女都愛啊。


以上這些新片都可以上friDay影音觀賞,過年宅在家裡不無聊。

作者:小j

本期焦點-【v.536】 2016/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