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曖曖內含光片單! 2016年期待度爆表的電影


延續去年的趨勢,今年在台上映的強片多是來勢洶洶的英雄電影或是動作系列續集,但如果你看膩了標榜聲光效果、驚險爆破的放鬆爽片,有時也想靜靜地看完一個能把故事說好(但不一定要說滿),體會人生況味的電影,以下片單或許能幫你的2016年帶來特別的風景。

索爾之子

上映日期:1/22

索爾是在奧斯維辛集中營負責焚燒同伴屍體的匈牙利囚犯,他的工作讓他每日飽受道德的折磨,即便如此為了生存他還是苦撐下去,直到有一天在屍體堆中他看見了自己的兒子,未泯滅的人性或是瘋狂使他決定展開不可能的任務:偷出兒子的屍體好好安葬。不論本片從坎城影展到今年金球獎所抱回的獎項,光是故事就千迴百轉,引人入勝,如果錯過了去年金馬影展,可要好好把握這次正式上映的機會。


銀河街道

上映日期:1/29

如果說新年有什麼可以期待的,日本導演三谷幸喜每每在新年推出的喜劇片便是一件!這次他把場景設定在西元2265年、因為老舊而時有廢站消息傳出的宇宙太空站。站內來來去去的宇宙人們糗事百出,熱鬧非凡,更別說三谷幸喜的電影時常是大咖自助吧,綾瀨遙、香取慎吾、小栗旬、西田敏行等,都是台灣觀眾熟悉的演員,也讓人迫不及待想看到他們的搞笑演出。


八惡人

上映日期:2/19

昆丁塔倫提諾最會拍壞蛋,他鏡頭下的英雄總有些惡劣面,同樣的,那些拐瓜劣棗的人物也能被他拍的趣味可愛。《八惡人》講的就是八個惡棍在下雪的荒郊野外,共處一室,各懷鬼胎。到底誰比誰壞,只有親自進戲院才知道囉。


不存在的房間

上映日期:2/26

改編自同名小說《房間》,故事以真實綁架事件為藍本。布莉拉森飾演的一名少女被綁架且軟禁在一個小房間,她為犯人生下了一個兒子傑克,兩人在小房間裡相依為命,她竭盡所能愛護他、教導他,然而傑克對外面的世界越來越好奇,他們的小小世界也即將崩解。新生代女演員中,除了珍妮佛勞倫斯之外,本片女主角布莉拉森也是個從今年起必須記住的名字,《不存在的房間》讓她拿下本屆金球獎最佳女演員,後勢看好。


因為愛你

上映日期:3/4

今年性別議題的電影不少,除了集結戲精梅姨、凱莉墨利根和海蓮娜波漢卡特所主演的《女權之聲:無懼年代》、影帝艾迪瑞德曼《丹麥女孩》外,最令人期待的莫過於由《遠離天堂》陶德海恩斯執導,凱特布蘭琪和魯尼瑪拉主演的《因為愛你》(Carol)。本片改編自知名小說《鹽的代價》,講述年輕美麗的專櫃小姐特芮絲與上流貴婦卡蘿一見傾心的愛情故事,階級與社會眼光的阻礙,讓她們的戀愛談得顛簸,但如同卡蘿所說,一切終將圓滿。


單身動物園

上映日期:3/11

由柯林法洛、蕾雅瑟度、瑞秋懷茲主演,現代孤獨男女的怪奇故事。根據城中法律,獨身男女會被關進飯店,且必須在45天內找到伴侶,不然就要變成動物流放到森林裡(不過關進去前可以自己選擇要變成什麼動物,真不錯呢),男主角選了龍蝦,在真正變成動物前他逃出飯店,卻遇上了改變他一生的神秘女子。去年我們看多了剩男剩女的電影,但是真正這麼惡搞單身男女的片子還沒見過,怎能錯過?

作者:Aurore

本期焦點-【v.533】 2016/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