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嚴選2016年動畫片片單!超高品質的動畫製作


優秀的動畫片帶給觀眾的感動與享受向來不亞於一般真人電影,2015年我們有可愛惡搞的《小小兵》、題材有趣又不失深度的《腦筋急轉彎》,還有名著改編的《小王子》,每一部都令人印象深刻。那麼今年在動畫片部分,我們又有哪些佳片值得期待呢?以下嚴選了2016年幾部特別的動畫作品,想必其中一部會成為你今年的最愛呢!

電影版妖怪手錶:誕生的秘密喵!

上映日期:1/29

當《星際大戰七部曲:原力覺醒》在各國初上映,穩坐票房寶座,成為全球性熱門話題時,在 日本 卻有一部電影殺出重圍,在首週週末票房硬是贏過星戰,這部電影不是別人,正是《電影版妖怪手錶:誕生的秘密喵!》。本片是遊戲改編的動漫作品,在日本擁有超高人氣,在星戰前還能有如此成績,讓人好奇本片究竟有何魔力。


安諾瑪麗莎

上映日期:1/29

有別於其他適合闔家觀賞的動畫片,這部由《王牌冤家》理查考夫曼編導的《安諾瑪麗莎》是部 成人取向的定格動畫作品 ,講述一個中年危機作家,意外邂逅食品公司的客服代表麗莎,重新燃起生命火花。是今年奧斯卡呼聲極高的動畫作品之一。


恐龍當家

上映日期:2/5

還沒忘記皮克斯去年《腦筋急轉彎》帶給我們的感動?今年 皮克斯 馬不停蹄推出了原創電影《恐龍當家》,本片從一個假設「如果當年隕石沒有撞上地球……」開始,現在的世界究竟會如何發展?站在食物鏈最頂端的恐龍,沒被隕石滅絕可就成了地球當家生物啦!除了可愛詼諧的劇情外,皮克斯作品中探討的議題也是讓人咀嚼再三的絕佳亮點。


與森林共舞

上映日期:4/15

還記得小時候看過的動畫電影《森林王子》嗎?片中那位黑黑瘦瘦、由狼群們撫養長大的小王子Mowgli回歸大螢幕啦!由《五星主廚快餐車》強法沃執導的真人動畫電影《與森林共舞》,找來小童星尼爾賽提主演Mowgli,史嘉蕾喬韓森、比爾墨瑞、露琵塔尼詠歐、以及班金斯利配音演出,本片全新的 黑暗視覺風格 ,似乎也暗示這將會是個不同於以往的成長冒險故事。


憤怒鳥玩電影

上映日期:6/8

曾經紅極一時,由芬蘭Ravio開發的 憤怒鳥 回來啦!索尼影業拿下了影片發行權,今年初夏將要萌翻全球。電影製作的影像比遊戲中的影像還要更加可愛,而且憤怒鳥的個性之謎也終於會在電影裡解開!究竟憤怒鳥能不能鹹魚翻身呢?就看這一次了。






《海底總動員2》

上映日期:7/1

蠻多知名動畫都在今年推出續集,例如《功夫熊貓3》(4/1上映)、《冰原歷險記:笑星撞地球》(7/15上映)等,其中讓我們等最久的便屬《海底總動員2》了。本片將由原班人馬繼續出演,這次要找的不是尼莫,而是少根筋的 藍色帝王魚多莉 !故事設定在尼莫回家一年後,三魚過著類似多元成家的幸福日子,怎知有天多莉竟然靈光一閃,似想起了自己的身世之謎,決心游回加州,找出她的親生父母。


寵物當家

上映日期:7/1

許多家中有 毛小孩 的父母時常在想的一個問題是 「究竟我不在家時,牠們都在做些什麼?」 現在,來自《小小兵》Illumination Entertainment所推出的《寵物當家》,正好可以回答主人們腦中的疑問,以各家寵物獨自看家的日常,融入讓人心有戚戚的笑點,是部不管有沒有養過寵物都能享受的歡樂作品。

作者:Aurore

本期焦點-【v.533】 2016/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