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大海片單推薦大盤點


與大海電影題材不勝枚舉,海上活動、場景、不同的人事物都可以提供許多電影素材,以下為您推薦幾部跟大海有關作品。

與大海電影題材不勝枚舉,海上活動、場景、不同的人事物都可以提供許多電影素材,以下為您推薦幾部跟大海有關作品。


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 2012
根據暢銷小說改編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由華人導演李安拍攝,描述男孩搭船計畫搬家,過程中遇上大風暴只剩下他一人與其他小動物住在孤舟上,男孩得克服自然災害、糧食短缺外,旁邊還有一隻虎視眈安的老虎正準備把他當點心,在奇幻色彩中刻劃出人生存的堅強意志


航越地平線》Dead Calm 1989
海上有時候最可怕的不是生物或者是甚麼怪物,而是最平凡的人類,航越地平線中妮可基嫚與山姆尼爾飾演一對夫妻,剛失去兒子藉由搭乘郵輪散散心,好心搭救一名帥氣陌生人比利讚恩,沒想到這個人居然是連續殺人狂,妮可基嫚幾乎獨撐大局對付這個帥氣卻又可怕的陌生殺人狂讓人喘不過氣,本片也是妮可基嫚剛出道作品,讓你從此不敢隨意在海上搭載陌生人。


恐怖海灣》The Bay 2012
很難想像大導演巴瑞里文遜居然也會拍起偽紀錄恐怖片,故事描述一名記者來到靠海的小鎮採訪居民經常死亡,發現他們所食用的魚類體內含有其他昆蟲或者是重金屬,原來是當地居民經常汙染海洋所造成,美麗的大海不再美麗,當環境被破壞造成大自然的反撲,劇中昆蟲肆虐小鎮相當可怕,是一部具有環保意識的科幻驚悚片,告知我們要愛護海洋。


驚爆點》Point break 1991
由女性導演凱薩琳畢格羅索拍攝的警匪動作電影,描述菜鳥警察基努李維負責偵辦一樁搶案,意外得知這群搶匪熱愛衝浪,於是化身衝浪手臥底結識了首領派屈克史威茲,影片將警匪動作與衝浪運動加在一起十分少見,還可以看見年輕時的基努李維與派屈克史威斯在戲中瘋狂衝浪,槍戰場面也拍得頗過癮,是一部頗特別的海洋電影。


《海神號遇險記》The Poseidon Adventure 1972
除了鐵達尼號之外,還有另外一部輪船災難電影那就是海神號遇險記,電影描述一艘巨輪在跨年前夕開往紐約打算慶祝新年,沒有想到一陣巨浪在輪船打翻,由金哈克曼率領著生還者尋找出路,這套電影當年可是入圍奧斯卡多項大獎並得到最佳視覺效果獎,逃難過程拍得險象環生,之後2006年則是重拍,視覺特效當然更進步,死傷也更多,可以說是海上災難電影的經典。


衝破極限》Chasing Mavericks 2012
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的《衝破極限》描述美國衝浪運動員傑摩里提短暫卻精彩傳奇的一生。這個從小就對衝浪耳濡目染的男孩長大後在好友傑哈德巴特勒調教之下邁向衝浪高手,同時在過程中也克服他內心的恐懼,即使他在2001年在馬爾地夫沒有任何裝備之下衝浪過世,但他的不畏艱難的精神卻是值得學習。


異形總動員》VIRUS 1999
鯊魚、怪物如果不可怕,那麼從天上掉下來的外星人應該更可怕難纏了吧,在《異形總動員》中由唐納蘇德蘭率領船員航海途中遇上一艘拋錨的巨輪,船上卻半個人都沒有,當他們想據為己有時卻發現船上其實有其他生物,本片由異形視覺特效製作班底打造,劇中異形的造型相當出色,人類與怪物搏鬥相當精采,尖叫女王潔美李寇蒂斯的演出讓影片更出色。


怒海劫》Captain Phillips 2013
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的《怒海劫》描述湯姆漢克飾演的船長在經過索馬里海附近的公海海域時遇上海盜挾持,在一部沒有任何動作場面之下拍的扣人心弦,湯姆漢克飾演冷靜的船長與神鬼認證導演讓影片增色不少,湯姆漢克也曾在浩劫重生遇上劫難停留在海上荒島好一陣子,他可能是與大海最有緣分的演員之一。


藍色珊瑚礁》Blue Lagoon 1980
漂流在荒島上如果有人陪伴就不會跟湯姆漢克一樣孤寂寂寞只能找足球陪,《藍色珊瑚礁》中描述因為船難一對少男少女克里斯多福阿金斯與布魯克雪德絲兩人被困在荒島上,這兩個不過才青少年的孩子沒有吵吵鬧鬧,只有純純的戀愛,影片把荒島生活拍得十分浪漫唯美,剛出道的布魯克雪德絲在本片美的讓人驚艷,也把孤島拍得美不勝收,電影還有一部續集由蜜拉喬娃維琪主演。


《食人魚》Piranha 1978
如果說電影中最可怕的生物是大白鯊的話,第二可怕的莫過於食人魚莫屬,描述小鎮由於地質變化導致住在深海中好幾萬年忽然甦醒的食人魚被釋放出來攻擊小鎮所有人,七零年代的版本被視為怪物經典之作,之後由新銳恐怖導演亞歷山大阿甲重拍,變得更噁心、更暴力,在精采的視覺特效之下食人魚也更加可怕,看完本片後人們應該找到第二種害怕的生物。


水深火熱》Deep Blue Sea 1999
水深火熱》可以說是繼大白鯊後較成功的鯊魚電影,描述一群科學家為了鯊魚身體某種成練提煉藥物於是將他們變成具有高智慧的鯊魚,沒有想到這幾隻鯊魚居然反過來攻擊人類想要離開實驗室逃回大海,整部電影逃亡過程緊張連連,再更進步的視覺特效之下,神出鬼沒的鯊魚比起大白鯊更讓人難以預料何時會出現,從此讓你更懼怕鯊魚。

作者:喬伊

本期焦點-【v.527】 2015/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