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絕品仙女哭!不到20歲就當視后—永野芽郁


落淚竟美到有如「仙女哭」,清新療癒的氣質還被封為「絕品」,重點是不到20歲就當上日劇學院賞視后!小螢幕演技細膩動人、大銀幕常當可愛少女的永野芽郁,本週還要和坂口健太郎帶來猜不到結局的驚悚推理片《假面病棟》。

落淚竟美到有如「仙女哭」,清新療癒的氣質還被封為「絕品」,重點是不到20歲就當上日劇學院賞視后!小螢幕演技細膩動人、大銀幕常當可愛少女的永野芽郁,本週還要和坂口健太郎帶來猜不到結局的驚悚推理片《假面病棟》。

九成可愛一成帥氣!十歲就入行的「絕品」女星:

永野芽郁1999年出生於日本東京,小學三年級在吉祥寺逛鞋店時被星探發掘而進入演藝圈,多年後她為了拍攝《公園小情歌》(2017)回到吉祥寺,直說那裡是改變她人生的福地。十歲登上大銀幕表演舞台的她,不僅以清新的氣質與療癒的笑容,被日本網友封為「絕品」,敬業的工作態度也讓和她有過對手戲的演員們稱讚她是努力向上的年輕演員。因此,她一路從創下高票房成績的漫畫改編電影《神劍闖江湖》(2012)的配角,演到擔綱主演並在19歲就奪得日劇學院賞的最佳女主角獎!

她起初在電視劇裡扮過幾次角色的少女時代,直到《俺物語!!》(2015)從試鏡中脫穎而出,飾演鈴木亮平一見鍾情的純情、可愛高中生,第一次當女主角就上手。和橋本愛染谷將太主演青春音樂電影《公園小情歌》(2017),橋本愛發現了她令人驚豔的個人特質,表示永野芽郁「有九成是可愛迷人,剩下的一成則是帥氣」。儘管演出的角色以可愛少女居多,但能往其他類型發展的潛力無窮。


真慶幸我就是我自己!落淚竟成話題的「仙女哭」:

在純愛漫畫改編的《白晝的流星》(2017),永野芽郁和帥氣班導、暖男同學有著糾結的三角戀情,傻氣又活潑的表現,從故事到角色都少女感十足。不僅獻出銀幕初吻,還在宣傳該片的記者會上留下「仙女哭」的熱蒐事蹟。原來當時收到感謝信的她感動到當場落淚,唯美一哭竟意外成為話題。就連走內斂路線的《妳在月夜裡閃耀光輝》(2019),都讓男主角北村匠海讚嘆終於見證到傳說中的「仙女哭」:「拍攝時沒有注意到,直到看正片時才發現芽郁的眼淚都如珍珠般落下,超驚人。」並受她的演技和情緒牽動,感動不已:「和芽郁拍攝完在屋頂上的那場戲時,月川導演嚎啕大哭地朝我們飛奔而來,他說完『我什麼話都說不出來……』就跑回去了。」

白晝的流星》記者會的「仙女哭」

妳在月夜裡閃耀光輝》不只是青春純愛片,導演月川翔表示「這是個描繪『生命光輝』的作品。在生命走向終點之際,彷彿又尋獲新起點的光芒。」永野芽郁天真浪漫又情感細膩的形象,成為導演閱讀原著小說時腦中浮現的首選。然而詮釋起這個罹患不治之症的女孩,她選擇不悲情地反其道而行,以笑容展現在喜歡上男主角的過程中如何正視自己命運的一面:「她是個努力與自己心情奮戰的女孩」。並表示隨著經歷變化,逐漸擺脫過去容易陷入負面思考的自己,現今在積極樂觀的這一面變得和片中女主角很像:「真慶幸我就是我自己。」


不到20歲就當視后!第一部驚悚片《假面病棟》緊繃解謎團:

除了「仙女哭」,永野芽郁讓更多觀眾看到她動人演技的代表作《半邊藍天》(Half Blue,2018),以角色左耳失聰卻打開獨特世界觀的正向與好奇心,擄獲不少粉絲的心。是「2018年人氣暴漲女演員」第一名,也讓她不到20歲就登上日劇學院賞視后寶座。之後還和《帝一之國》(2017)裡扮情侶的菅田將暉,在話題日劇《3年A班-從此刻起,大家都是我的人質-》(Mr. Hiiragi's Homeroom,2019)詮釋師生。她演出沒能阻止好友自殺而自責的善良學生,其中含淚抓住墜樓的菅田將暉的手說出:「請活下去!」讓觀眾無不爲此揪心。兩人精采的表現,雙雙抱回日劇學院賞的最佳女配角和最佳男主角獎。

《半邊藍天》

2020年八月,她還將和《乒乓少女大逆襲》(2017)合作過的新垣結衣在日劇《傻瓜父親青春白書》扮母女,並找來室剛詮釋疼女兒到乾脆考上當女兒同學的單親爸爸。卡司組合和劇情設定備受觀眾期待,室剛卻笑說:「和女兒一起上大學的父親,也很讓人害怕呢。雖說是家庭喜劇,說不定是恐怖片才對。」不過在此之前,永野芽郁要和《俺物語!!》的舊搭檔坂口健太郎一同挑戰她的第一部驚悚片《假面病棟》(2020)。

這回她飾演遭搶匪射傷的人質,和捲入這場風波的代班醫生坂口健太郎在真實的醫院裡對戲。故意加上的昏暗燈光為拍攝過程增添緊繃感,讓永野芽郁直說生理時鐘大亂就算了:「回到飯店休息,也覺得有睡等於沒睡,更慘的是每天都會做惡夢!」坂口健太郎則表示片中案件背後其實有更黑暗的秘密:「所有的線索都環環相扣,絕對讓你猜不到結局。推理的過程很有趣,歡迎大家進戲院跟著我一起解開謎團。」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766】 2020/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