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短評--《我的A級秘密》:紅不起來的女神


看過2015年的電影《加州大地震》的觀眾,應該都忘不了女主角亞歷珊卓妲妲里奧,讓人驚嘆新一代的性感偶像終於誕生,這個女生有如此優秀的外貌,而且演技也不錯,令人期待她之後可以發光發熱,可是之後…就沒有之後了!

馬來魔影評:《我的A級秘密》(Can You Keep a Secret?)。評分:75分

◎【一言以蔽之】:很容易消化的都會愛情輕喜劇,整體還算有趣


看過2015年的電影《加州大地震》(San Andreas)的觀眾,應該都忘不了女主角亞歷珊卓妲妲里奧(這名字太繞口,以下簡稱女神),那傲人的身材、深邃的輪廓,讓人驚嘆新一代的性感偶像終於誕生,之後為了搜尋女神倩影,我還特地找到影集《無間警探》(True Detective),雖然劇情悶到一個不行,但我努力撐完一集,就是為了看她露點演出,這個女生有如此優秀的外貌,而且演技也不錯,令人期待她之後可以發光發熱,可是之後…就沒有之後了!

其實女神是演過很多大片的,雖然兩集的《波西傑克森》(Percy Jackson),影評都不怎麼買帳,但如果說「女主角很漂亮」,應該是多數觀眾都可以認同的事情,本來以為星途大開,沒想到令人驚豔的《加州大地震》卻成為她最後一部大片,之後就只能演一些二流、三流的電影,載浮載沉了那麼多年,改編自暢銷小說的愛情喜劇《我的A級秘密》(Can You Keep a Secret?)終於成為她近期比較能夠端上檯面的作品,但規模也是很小,只能當作輕鬆小品來看待。

其實看得出女神是很有企圖心的,在《我的A級秘密》裡面,她除了擔任女主角之外,同時也是製片人,幕前幕後一手包辦,整部電影雖然成本不高,看起來有點簡陋,而且女神在片中也不再賣弄性感,但已經很久沒看到這麼輕鬆愉悅的愛情喜劇,這種發生在大城市當中的歡喜冤家故事,以前曾經很流行,如今已經越來越稀有,但這種故事在任何時代觀看,都永遠不會退流行。

故事描述女主角在飛機上遇到亂流,加上酒精催化,竟然把自己最不可告人的秘密都告訴了鄰座的陌生人(包括已經很久沒有性高潮,或者其實很討厭公司裡面的某些人),但她萬萬沒想到,這個跟她分享秘密的陌生人,竟然是她公司的創辦人,但也因為能夠分享秘密而互相認識,所以發展出辦公室戀情,但尷尬的是,她已經分手的男友也在同一間公司工作,而她好不容易得到升職機會,卻被認為是跟老闆上床換來的,劇情用幽默的方式提到很多辦公室戀情的真實面,整體描述還算貼近生活。

雖然這類的電影,劇情不外乎是「邂逅、熱戀、誤會、衝突、分手或復合」之類的老梗,但是俊男美女的畫面,加上偶爾出現的愛情生活小啟示,觀看過程都是舒服而且愉快的,雖然紅不起來的女神已經跟大片絕緣,但是看到她在這部還算有質感的小片裡面依然努力演出,身為她的粉絲,也算是滿足了!



作者:馬來魔 【光影隨想】

本期焦點-【v.766】 2020/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