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無畏爭議,顛覆傳統!暴風女也能小清新—亞利珊卓希普


亞利珊卓希普不僅創造出全新的暴風女,也以《姐姐妹妹殺起來》成為新一代恐怖女王。那位在《神機有毛病》中不輸笑點生產機小三的率性行動派,本週還將帶來青春生死戀《觸不到的愛》。

無畏爭議!亞利珊卓希普化身R&B公主艾莉婭,在不看好的情況下仍決定為角色付出努力。顛覆傳統!不僅創造出全新的暴風女,也以《姐姐妹妹殺起來》成為新一代恐怖女王。那位在《神機有毛病》中不輸笑點生產機小三的率性行動派,本週還將帶來青春生死戀《觸不到的愛》。

無畏爭議!化身R&B公主艾莉婭到成為暴風女:

亞利珊卓希普1991年出生於美國鳳凰城,父親是音樂家,母親是瑜珈老師。17歲前往洛杉磯發展的她,受訪時將在演藝圈的成就歸功於母親以及十年前去世的祖母:「她在過世前一週開支票給我,讓我去參加洛杉磯的音樂營,在那邊我遇見為我帶來第一批觀眾的第一位經紀人。」2009年她以參演的《鼠來寶2》踏入影壇,並因為電視電影的續集《鑼鼓喧天:新節奏》(2014)而開始受到關注。

然而,下一部作品卻不受期待。她接手主演辛蒂亞離開劇組的傳記電影《艾莉婭:R&B公主》(2014),演出因墜機而英年早逝的歌手艾莉婭(Aaliyah)的一生。不過艾莉婭的家屬對那部作品提出批評,在多數人不看好的情況下,她仍決心為了將偶像演好而付出努力:「身為藝術家,有時會接下具爭議性或人們不認同的項目。若問我從這次經驗中獲得什麼,我想是詮釋這位女性所投入的汗水、眼淚、心與靈魂。」


她明白無論嘔心瀝血產出的作品是否受人喜歡,都不抹煞作為藝術存在的事實。因此,儘管那次成果不盡理想,她仍打起精神,將自己全心交給下一部作品。在入圍奧斯卡的好評音樂傳記電影《衝出康普頓》(2015)飾演冰塊酷巴的妻子,並加盟讓更多人認識她的漫威電影《X戰警:天啟》(2016),成為年輕時代的暴風女。


顛覆傳統!是創新版英雄,也是新一代恐怖女王:

然而,要演出已被前輩演成經典的角色,怎會不緊張!於是亞利珊卓希普寫信請教荷莉貝瑞,得到「妳要演出自己版本的特色,人們並不希望看到另一版本的荷莉貝瑞。必須思考年輕時的暴風女,歷經了這些事情,她會是什麼樣的個性。」的寶貴意見。而從外型上的改變:「他們想要我走龐克風,而我也一直很想剃髮。」到內在的強化:「剃髮後感覺變得更有力量了。人們都怕我,特別是在我穿上軍靴的時候。」創造出全新的暴風女。不僅讓觀眾耳目一新,媒體也盛讚她是位「突破式演技派」的演員,獲得青少年選擇獎的提名肯定。

接著,她和同為X戰警成員卻尚未同台過的《惡棍英雄:死侍》「青少女彈頭」布莉安娜海德布蘭德,共同主演黑色喜劇虐殺片《姐姐妹妹殺起來》(2017)。在這個網路媒體火速攻佔全球的年代,想紅並不難,就看你敢不敢!為了得到夢寐以求的藍勾勾認證,這對閨蜜將不計代價,顛覆觀眾對恐怖片的傳統印象。在現實生活中是好好小姐的暴風女,不僅拍戲收工後身上血漿沒清就上賣場血拼去,嚇壞不少路人,片中狂放的表現還讓她在英美兩地的恐怖電影節都抱回影后大獎,可說是新一代的恐怖女王!


小清新也可以!從狗狗療癒電影演到青春生死戀:

化身兩大不好惹的角色後,亞利珊卓希普也讓觀眾看到她小清新的一面。先在《親愛的初戀》(2018)當起溫暖小太陽,《為了與你相聚》(2019)還飾演拯救主角狗狗貝拉的社工。貝拉為了回到主人身邊獨自走了400哩,讓在片中和男主角產生情愫的她打趣表示:「男主角是很帥啦!但就算我和帥氣男主角分隔這麼遠,也不會讓我有這種動力。」


之後回歸《X戰警:黑鳳凰》(2019)時,她表示能參與深入探討女性角色的英雄電影很有趣:「尤其是在《X戰警》電影裡,我們好像只是站在背景的大胸部。對此很棒的地方是,我們已經成為一個獨立個體。每個人都與眾不同,不再只是胸部而已。」而在《神機有毛病》(2019)也可以看到如此率性有想法的她。作為男主角的邂逅對象,她讓角色立體吸睛,一點都不輸笑點生產機小三「Jexi」。以其行動派的靈魂,讓亞當迪凡逐漸擺脫畏畏縮縮的生活,迎向自創精采的人生新篇章。


而本週上映的《觸不到的愛》(2020),她和《》的惡霸頭頭尼古拉斯漢密爾頓譜出青春版的《第六感生死戀》。透過畫畫思念猝逝的男友,想不到竟讓天人兩隔的兩人一次次重逢,卻也使身在陽界的亞利珊卓希普日漸虛弱。其中一場在零下15度拍攝的泡冰湖戲碼,亞利珊卓敬業親自上場,讓導演相當佩服。她則難忘此次經驗,表示:「我很榮幸能夠講述這個充滿愛的故事,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回到這裡!」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757】 2020/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