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757

eWeekly e周報 v.757















《流感》:疫情中的不同立場

v.757 達人影評 因非法人口販運把病毒傳入韓國,接著透過咳嗽飛沫傳染,瞬間在南韓爆發。在片中,我們可以看到有症狀的人為了逃離疫區,會想要隱瞞症狀,也會看到疫區的人拼命想離開,但其他城市的人希望把他們通通關在裡面不要出來。





《驚天營救》:硬漢救援

v.757 達人影評 出身自武術指導的導演,最大的強項就是學以致用,頭尾確實都有好一大段的驚天營救,大量的槍戰與打鬥,很怕觀眾吃不飽,以娛樂性而言算是不錯,劇情當然就是老套了些。





《壞教育》:偽裝君子

v.757 達人影評 演完金鋼狼後休傑克曼終於不用老是再演那些無趣的角色,這次的角色的確是他另外一種挑戰,一個道貌岸然的偽君子,這個偽善也帶出了上流社會的虛偽,大部分的人寧願為了名利也不願公開醜聞。



《無聲革命》 - 極權總是如此害怕年輕人

v.757 達人影評 學生們掙扎於「想做對的事」的道德感,以及自己的前途,不知該如何抉擇。如果說《大審判家》是在面對德國的過去,那麼《無聲革命》則是年輕人選擇用何種思想與價值觀面對未來、並替自己的選擇付出代價。







《壞教育》:教育最根本的核心價值

v.757 達人影評 《壞教育》故事聚焦我們熟悉、多半認為最為單純的校園,沒有像《大賣空》等作品把整體格局放到太大,反而利用相當貼近觀眾的敘事口吻與角度,把看似距離遙遠的犯罪事件跟校園行政的日常互相結合。





短評–《惡之華》:變態的青春

v.757 達人影評 《惡之華》展現壓抑的環境和情感之下,如何讓人越來越變態,這些變態的一面其實是人生過程,甚至可以說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這樣的一面,隱藏在那些「守規矩」的表象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