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聰明氣息無法擋!不只是蜘蛛女的歌舞小天后辛蒂亞


從小就有歌舞魂!辛蒂亞從為賽琳娜戈梅茲伴舞到自己就是迪士尼小天后,從第三代的個性蜘蛛女到《大娛樂家》的空中飛人,都有著百分百的表現決心。除了本週上映的《蜘蛛人:離家日》,還會和提摩西夏勒梅主演科幻新作《沙丘魔堡》。

從小就有歌舞魂!辛蒂亞從為賽琳娜戈梅茲伴舞到自己就是迪士尼小天后,從第三代的個性蜘蛛女到《大娛樂家》的空中飛人,都有著百分百的表現決心。除了本週上映的《蜘蛛人:離家日》,還會和提摩西夏勒梅主演科幻新作《沙丘魔堡》。

不愛吃蔬菜的素食主義者!從小就有歌舞魂。

辛蒂亞(Zendaya)1996年出生於美國奧克蘭,她的名字出自修納語(Shona),有「感恩」之意。父親是非裔美國人,母親則是擁有德國和蘇格蘭血統的白人。由於母親是劇院經理,讓她在成長環境的影響下愛上唱歌跳舞。八歲時加入專門跳嘻哈和草裙舞的舞蹈團體「奧克蘭未來衝擊(Future Shock Oakland)」,也在就讀奧克蘭藝術學校(Oakland School for the Arts)期間參演舞台劇。為了全力支持她的表演夢,本來是體育老師的父親辭掉工作當起她的經紀人和保鑣,母親則身兼兩份工作維持家計,以讓她無後顧之憂。

她以梅西百貨與老海軍等品牌的時尚模特兒身份出道,曾為賽琳娜戈梅茲伴過舞。有著178公分高挑身材優勢的她,維持身材的方式很不一樣。討厭健身房,只有為了練舞和電影才會做體能訓練;之所以在11歲成為素食主義者,絕對不是因為愛吃蔬菜,而是熱愛動物。

聰明氣息無法擋!從迪士尼小天后到第三代蜘蛛女。

辛蒂亞的表演生涯開啟於一演就是當主角的迪士尼影集《舞動青春》(Shake It Up!,2010-2013)。起初她想爭取個性好動、常常狀況外而搞砸事情的角色希希,試鏡時表演麥可傑克森的〈Leave Me Alone〉。或許是她天生散發出的智慧氣息,最後拿到性格相對成熟規矩的角色小琪。之後她和《舞動青春》的搭檔貝拉索恩合唱歌曲,並二度合作迪士尼的電視電影《友情大作戰》(2012)。2015年再主演另一部迪士尼影集《麻辣特工》(K.C. Undercover,2015-2018),詮釋意外發現父母是特務而加入其行列的數學天才高中生。

這樣的形象延續到讓她走紅全球的第一部英雄電影《蜘蛛人:返校日》(2017),相較於蜘蛛人一開始喜歡的校花女同學,扮相低調中性的她照樣以率性談吐與聰明腦袋讓觀眾留下印象。戲外也延續傳統,和湯姆霍蘭德傳出第三代蜘蛛戀的緋聞,從友人爆料他們已發展到見家長的程度,到某位星媽說他們在一起一陣子,應有盡有。不過似乎只是交情好的兩人,發文調侃花邊新聞。辛蒂亞:「我最喜歡它說我們一起去度假,你呢?」湯姆霍蘭德笑回:「宣傳行程算嗎?」

同年,她還和同為迪士尼出身的柴克艾弗隆在《大娛樂家》(2017)談起跨越階級的愛戀,挑戰空中歌舞的兩人火花十足。柴克艾弗隆大讚:「她總是能做到百分之百,是我很強的後盾。」


蜘蛛人續集來約會,大膽上演《高校十八禁》!

雖然主要身分是當演員,辛蒂亞17歲時還發行首張同名專輯,受到《舞動青春》的啟發而設計「辛蒂亞歌舞青春時裝系列」(Shake It Up Dance Clothing Line by Zendaya)。此外,也在泰勒絲的〈Bad Blood〉(2015)MV以割喉動作超殺登場、美夢成真和偶像碧昂絲合作〈All Night〉(2016)的音樂錄影帶,到了〈Versace on the Floor〉(2017)則隨著火星人布魯諾的歌聲起舞,展現性感的一面。


不過喜歡第三代蜘蛛戀組合的粉絲不用太失望,本週上映的《蜘蛛人:離家日》(2019),兩人就會有互動更勝首集的約會情節。此外,她還在大膽描繪青少年校園禁忌話題的影集《高校十八禁》(2019)主演剛從勒戒所出來的少女。未來將在《沙丘魔堡》(2020)飾演行星學家的女兒、主角提摩西夏勒梅心儀的對象!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713】 2019/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