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713

eWeekly e周報 v.713



《靠譜歌王》觀後感:還好這裡有披頭四

v.713 封面故事 《靠譜歌王》在說一個「當全世界忘了披頭四」的故事,有趣的是,當電影中缺少披頭四的鏡頭,這部作品就少了一點神采。戲中主要的愛情線不太有火花,大多時候的感覺,就如同戲中傑克朋友洛基說的,「不知道為什麼男女主角就是不在一起」。









品質保證引共鳴!根本是演戲怪物的國民影帝宋康昊

v.713 大牌檔 凡宋康昊演出,就不會是爛片!他既能刷新韓國影史的觀看人次紀錄,也是不少名導演一再合作的演戲怪物。這位演什麼都能將觀眾帶入情境的國民影帝,除了金獎之作《寄生上流》現正熱映中,之後也將在《王的文字》詮釋世宗大王推廣韓文的困難與王者的孤獨。



《蜘蛛人:離家日》少年的煩惱(劇透)

v.713 達人影評 《蜘蛛人:離家日》延續上一集的風格青春活力,同樣也有滿滿的苦惱,想談戀愛、想放懶,不想有沉重的壓力。《蜘蛛人:離家日》背景發生在《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之後,許多英雄離去,傑克葛倫霍的演出加分相當多,最後有兩個彩蛋。



《AI終結戰》人工智慧的最終難題是道德

v.713 達人影評 《AI終結戰》最精彩的點,在於人工智慧「母親」讓觀眾產生很複雜的感覺,明明知道它是機器,但它的母性有時看起來挺溫暖。雖然劇情在哲學上與道德上有很多可以發揮之處,但感覺本片沒有把它全挖出來,不過以第一部導演作品來說,算是很不錯的。



《MIB星際戰警:跨國行動》無謂的一場空忙

v.713 達人影評 其實我挺喜歡電影前段Molly憑一己之力找到MIB門票、成為M探員的這段,這兒的活力與創意,以及泰莎湯普森的幽默喜感。克里斯漢斯沃與泰莎湯普森在《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合作相當精彩,到了《MIB星際戰警:跨國行動》卻尷尬無比。



《靠譜歌王》每種生活都有好有壞

v.713 達人影評 《靠譜歌王》不是要追究為什麼披頭四會突然消失,這只是個設定,重點在於當披頭四不見了之後,男主角的人生改變。這樣的奇幻設定,這種「借用」名歌的日子,就是要讓這個小角色體會成名的好與不好,才找到原來過去擁有的並不是理所當然。



《黑色黨徒》學不會的歷史教訓?

v.713 達人影評 是什麼劃開了人與人之間的信任?不同群體間崩塌的信任有沒有修補的一日?《黑色黨徒》或《底特律》或《盲點》等片,沒有樂觀的說未來一定會更好,這些作品旨在正視歷史、要求思考、尋求對話等。《黑色黨徒》探討的主題嚴肅但影片娛樂性高。



《寄生上流》喜劇悲劇共存的大師級傑作

v.713 達人影評 《寄生上流》是奉俊昊眾多作品的集大成,它的笑點可以超越近期所有喜劇,但議題面卻又是如此的發人省思,兼具質感與深刻內涵。我認為能讓人大呼過癮,又帶給我們極大反差是一部諷刺電影的最高境界,《寄生上流》毫無疑問是我上半年的第一名。



《AI終結戰》人性與道德的考驗

v.713 達人影評 《AI終結戰》電影格局其實非常的小,單純只聚焦在「女兒」面對問題的表現,以科幻皮包裹哲學議題深得我心,從人類與機器之間的最大不同,也就是每個人的自由思想、個體差異與不完美出發,讓原本的「信任」反轉延伸至探討「人性」相當有意思。



《靠譜歌王》One Man Only

v.713 達人影評 《靠譜歌王》就像是一部用音樂來包裝的愛情喜劇,而大量選用的披頭四樂團歌曲比較是用來陪襯的,並沒有如《波希米亞狂想曲》、《火箭人》是將皇后合唱團、艾爾頓強當作全片的靈魂,我不會說《靠譜歌王》不好看,只能說和預期的有所落差。



《寄生上流》韓國的地獄苦

v.713 達人影評 《寄生上流》相當值得一看,既幽默又驚悚,大導奉俊昊導演以「下流社會的人們藉著寄生上流社會的人們享受到上流生活」之玩轉方式,狠狠嘲弄著貧富差距不斷擴大的韓國社會。去年日本有《一屍到底》在台灣憑著口碑熱賣,今年我希望是《寄生上流》。



《安娜貝爾回家囉》靈異博物館來開趴

v.713 達人影評 電影的格局大了、但故事卻變得微乎其微,我能感受到導演想利用華倫夫婦的靈異博物館藏,為之後系列作品創造更多發展空間,原本以為能比《厲陰宅》還更深入地看到驅魔工作對這家人產生的影響,只可惜最重要的人物在這關鍵時刻竟然缺席了。



《玩具總動員4》走向世界展望宇宙

v.713 達人影評 在過去的玩具總動員系列,編導都透過玩具來反映我們在成長過程中,可能碰上的問題與解決辦法,某種程度上,《玩具總動員4》劇情其實跟上集相當類似,同樣都以「離別」作為故事核心,劃下跟上集有著「不同風味」的圓滿句點。



《寄生上流》亮燈後逃竄的蟑螂

v.713 達人影評 少數沒有失手,但回到自己國家拍片更強大的奉俊昊導演,總能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講好一個故事,新作《寄生上流》也是如此;剛看完電影當下,覺得結局還好,沒有很衝擊,這兩天想起電影,越想越覺得這個結局好悲傷喔!!



《靠譜歌王》妳就是我的披頭四

v.713 達人影評 《靠譜歌王》幽默、溫馨、風趣、浪漫,意外看到丹尼鮑伊導演接拍一部如此「輕盈」的電影,沒有想要闡述什麼大道理也沒有玩太多技術,就只是講了一個交給編劇理查寇蒂斯執導,結果大概也差不多的作品,但是我對這類型電影向來沒輒。



《安娜》女間諜對自由的追求

v.713 達人影評 毫無疑問,《安娜》再次體現導演盧貝松對一位強大女性的著迷,雖說《安娜》故事實在跟《霹靂煞》相差無幾,但就因為成功的人物塑造,《安娜》這類以美蘇冷戰末期為故事舞台,結合諜報、冷豔女殺手的電影類型才得以迎來全新的面貌。



《快把我哥帶走》別把我落下了

v.713 達人影評 理性的我說,《快把我哥帶走》是部改得很好的漫改作品,感性的我說,《快把我哥帶走》是極能觸動到我的親情電影。《快把我哥帶走》用最為簡單的方式,點出了存在於手足間的煩惱與難處,更說出了彼此那些彆扭、又愛又恨的心底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