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烏克蘭超殺性感女神—歐嘉柯瑞蘭蔻


歐嘉柯瑞蘭蔻以「烏克蘭灰姑娘」之姿成為揚名國際的龐德女郎,擁有讓人深陷暗黑漩渦中的性感魅力,倔強又銳利的超殺演出也證明姊不是好惹的!近年除了在《愛情天文學》展現浪漫情懷,她也參演最Kuso的政治喜劇片《史達林死了沒?》。

歐嘉柯瑞蘭蔻以「烏克蘭灰姑娘」之姿成為揚名國際的龐德女郎,擁有讓人深陷暗黑漩渦中的性感魅力,倔強又銳利的超殺演出也證明姊可不是好惹的!近年除了在《愛情天文學》展現浪漫情懷,她也參演最Kuso的政治喜劇片《史達林死了沒?》。

名模進軍演藝圈:烏克蘭灰姑娘的變身之路

烏克蘭女星歐嘉柯瑞蘭蔻1979年出生於別爾江斯克,父母在她三歲時離異,由身為藝術家的母親在狹小擁擠的人民公社中將她一手帶大,鮮少與父親見面。改變這個小女孩一生的契機發生在她13歲的莫斯科之旅,她在假期間被模特兒星探相中,15歲到莫斯科發展,16歲前往巴黎。她於1996年簽下巴黎的模特兒合約,登上時尚雜誌封面《Vogue》、《Elle》時正值18歲的花樣年華。

這位出身平凡的模特兒如何以「烏克蘭灰姑娘」之姿成為揚名國際的龐德女郎,並以東歐神秘的深邃五官、性感又強悍的特質陸續推出各類作品征服觀眾?就讓我們從1997年的MV開始說起。〈Tellement n'brick〉中一路狂奔的女子是她加入表演行列的第一個角色,2001年演出電視劇後,首部電影《無名指》在2005年找上她,一登上大銀幕便以主演身分出場,飾演幫客戶忘掉痛苦回憶、將其珍藏回憶製成標本以永久保存的「忘情實驗室」助理。她和神秘男醫生深陷愛慾之中的表現,讓人見識到這位新人演員駕馭小品電影的功力,榮獲布魯克林影展的最佳女主角獎。

〈Tellement n'brick〉MV表演初登場

魔力無法擋的暗黑美人專用戶

或許是她那帶有讓人深陷暗黑漩渦中的吸引力,吸血鬼和蛇蠍美人的角色和她特別有緣。2006年她在多段式巴黎愛情故事《巴黎我愛你》的〈瑪德蓮區〉單元中飾演愛上人類《魔戒伊利亞伍德而不忍吸他血的吸血鬼,詭異又可愛的情節發展將讓觀眾會心一笑。到了《吸血鬼學院》(2014)她扮起吸血鬼校長,美豔火辣又具威嚴,性感程度不輸片中的嫩妹學生。

不過若說到歐嘉柯瑞蘭蔻的性感魅力,其實在她進軍好萊塢的第一部英語電影《殺手47》(2007)便展露無遺。跟著被追殺的提摩西奧利芬亡命天涯後,隔年再接一部電玩改編之作《麥斯.潘恩》(2008),其中一場大跳艷舞誘惑馬克華柏格的橋段差點讓男主角招架不住,展現好身材從不害臊。

姊不是好惹的!強悍銳利的超殺演出

不過可別忽視她五官立體、稜角分明所散發的強悍氣息,從和龐德一同踏上復仇之路的《007量子危機》(2008)到《世紀戰魂》(2010)中慘遭羅馬軍隊滅族又割下她舌頭的復仇女戰士,倔強又銳利的超殺演出,都宣示姊不是好惹的。

接著她和湯姆克魯斯來台宣傳《遺落戰境》(2013),於片中飾演阿湯哥沉睡六十年的妻子,戲外展現十足的親切感,受訪時都能感受到她對演戲的熱情。而她和皮爾斯布洛斯南這對不同代的007演員則合作拍出《特務交鋒》(2014),這次她改當身分成謎的秘密證人。

經過這兩部戲的中場休息時間,歐嘉柯瑞蘭蔻武打秀再度登場!《即刻殺機》(2015)的她不再是第二狠角色,而是直接當上主角並親自上陣演出手腳俐落、機警冷靜的神偷,從槍枝改造、開鎖到飛車特技樣樣來,讓她笑言:以後不怕找不到工作了!


性感女神也有浪漫情懷,還有Kuso政治片讓你笑著入場、黑的離場

遺落戰境》受訪時表示會盡可能嘗試不同電影類型以免無聊的歐嘉柯瑞蘭蔻,當然不只會演商業大片,以小品電影出道的她也在期間穿插幾部文藝電影調調味,像是讓她從《永生樹》導演泰倫馬力克身上體悟到「沉默有時比語言更具力量」的《愛,穹蒼》(2012),就由她和班艾佛列克瑞秋麥亞當斯詮釋陷入複雜三角關係中的男女。


到了《新天堂樂園》導演吉賽佩托納托雷的跨時空愛戀之作《愛情天文學》(2016),則由她和傑瑞米艾朗上演天文學師生戀,死亡卻還能捎來音訊的奇幻設定,讓她儘管得花心力研究高深的天文學知識,也願意演出這部片:「我實在太喜歡劇本中愛情和星星的浪漫比喻了,因此再辛苦都值得。」看來她不只是能打的性感女神,內心也充滿浪漫情懷。


這週她和重啟版的殺手47魯柏佛蘭德一同加入以Kuso方式呈現黑暗政治鬥爭的《史達林死了沒?》(2017),雖然不是領導人史達林的兒女,也不是其身邊的臣子,但這位堅守自我信念、性格剛強的鋼琴家,偶帶反差的強烈存在感,是被動影響這場權力之爭的關鍵。《史達林死了沒?》將極盡所能諷刺官場文化讓你笑著入場,也毫不留情讓你帶著政治太黑暗的感慨離場,喜歡喜劇又不排斥政治元素的觀眾,值得進戲院見證這場最真實的鬧劇,也是最瘋狂的正劇。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651】 2018/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