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651

eWeekly e周報 v.651











萊絲里曼恩:搞笑風格鮮明的喜劇熟女天后

v.651 大牌檔 萊絲里曼恩有著鮮明的搞笑風格,將優雅氣質和奔放性格揉合得恰到好處、令人難忘。想在輕鬆歡笑的氛圍中對人生正經大小事有所體悟和感受的觀眾,除了可以追回這位好萊塢喜劇天后的舊作,新作《圍雞總動員》也現正熱映中!



烏克蘭超殺性感女神—歐嘉柯瑞蘭蔻

v.651 大牌檔 歐嘉柯瑞蘭蔻以「烏克蘭灰姑娘」之姿成為揚名國際的龐德女郎,擁有讓人深陷暗黑漩渦中的性感魅力,倔強又銳利的超殺演出也證明姊不是好惹的!近年除了在《愛情天文學》展現浪漫情懷,她也參演最Kuso的政治喜劇片《史達林死了沒?》。





《羊之木》-帶著有色眼鏡的狼

v.651 達人影評 《羊之木》是吉田大八較為中規中矩與保守的作品,一如導演所說,這不只是一部探討殺人犯的故事,而是不斷拉扯「外來者」與「自己」之間的距離。而後在洗衣店的「直覺論」更是點出本片的核心:人們永遠無法真正了解另一個人,當你不曾誠心拿掉有色眼鏡時。



《最後相愛的日子》有你就好

v.651 達人影評 底片/電影(Films)的迷戀成了本片的副標題,電影院必為男女約會之處,而愛情電影可以增加男女間的情趣,G的風采活在轉動的底片中,P可以坐在影廳內跨時空感受年輕、風騷的G,而P已經親自感受晚年窈窕、成熟淑女。「愛」說來就不來,不來也會來。



《爵士春秋》:好戲上場,各位!

v.651 達人影評 接連看了《酒店》和《爵士春秋》,電影拍的熱鬧喧嘩,但結尾都有寂寞感流洩而出。《爵士春秋》是導演Bob Fosse的半自傳電影,每一場歌舞秀都有意思,從普羅大眾易於接受的表演風格,慢慢深入到創作者的內心世界,挖掘出喬伊對於「我就是要不凡」的慾望。



《厄夢娃娃屋》,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v.651 達人影評 從無意識到有意識,貝絲這個角色的設定,可以說是讓觀眾看見了受害者在面對傷痛所經歷的幾次心理變化,《厄夢娃娃屋》用驚悚電影來包裝,因為對這些身心靈受過創傷的受害者而言,真的就像是參演了一部驚悚電影,然後在醒或者不醒之中猶豫抉擇。



雞犬不寧-《圍雞總動員》

v.651 達人影評 《美國派》系列我們就看到眾多父母親對於兒子急欲破處的嘲諷與力挺,但換成女兒,就擔心女兒是否會被別人欺負。《圍雞總動員》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待《美國派》系列的形象翻轉,我以為這是女孩成為女人的故事,不過同時也是父母親成為父母親的故事。



《天使追殺令》,只要謝我,不必謝神。

v.651 達人影評 《天使追殺令》前後段風格呈現極大反差,等同於讓奇幻與寫實並存,在奇幻絢麗的外包裝下,裹藏著動盪不安的社會現貌,看得出導演想將電影撰寫成一部現世寓言,但若能夠再精簡些,不至於變成空有奇幻外表的警匪追逐片。



《盛情款待》從心出發的待客(人)之道

v.651 達人影評 在劇中人的相處片段中,點滴浸潤了從心出發的待客之道,京都之美在此沒有成為一種純粹的異國風情展演,而呈現了一種純粹而舒適的自在之美,在以「迅速、效率」為尊的工商社會中,我們特別需要這樣一部「慢」的電影,來重新尋找我們所失去的。



《厄夢娃娃屋》- 虛實交融的娃娃盛宴

v.651 達人影評 譽為新銳恐怖大師的法國導演巴斯卡勞吉哈,這次帶來的新作,沒有過多花俏的炫技,反而是想好好透過這個題材,來闡述人類對於恐懼的創傷與刺激感,而《厄夢娃娃屋》中的角色,其實都緊扣著娃娃的意象,本質比較像是以懸疑為主、驚悚為輔的劇情片。



《寂寞大師》- 未完成的自嘲大師

v.651 達人影評 輕快幽默的預告片,或許激起你想輕鬆走進戲院觀賞本片的慾望,那我想你最好先冷靜一下,畢竟,這部的基調與節奏,其實相當緩慢,專心描繪艾米漢默跟傑佛瑞洛許之間的互動,讓一個看似簡單的肖畫像繪製,變成一段兩個寂寞男子逐步交心的小品篇章。



《圍雞總動員》保護與放手

v.651 達人影評 風格的部分看預告還蠻準的,大概就是那個樣子,至於預告比較看不出來的部分,是它也想談孩子長大離巢時,雙方不同的心情,當然,世界上還有各式各樣的家庭以及家人關係,但至少《圍雞總動員》用了三種不同的角度來看女兒成長對家庭造成的改變。



《酒店》:我是猶太人,而你不是。

v.651 達人影評 《酒店》帶給我許多驚喜,歌舞場面多發生在舞台上,透過交叉剪接,讓舞台上的歌曲呼應主角生活中正在發生的大小事件,嘲諷金錢與愛情、真情與假意、軍權與狂熱、以及日益嚴重的歧視與排擠效應等。看完後,覺得Bob Fosse拿下奧斯卡最佳導演一點都不僥倖!



《史達林死了沒?》- 強人神話底下的權力鬥爭

v.651 達人影評 題材的取材與內容改編,除了史達林時代過渡到赫魯雪夫的種種權力轉換與爭鬥外,更體現了人類在群體與個人中的抉擇拉扯,本片的亮點在於這些活靈活現的角色,有許多貼近一般人的表現,也對於蘇聯烏托邦神化的神祕鐵幕,進行了無數的冷嘲熱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