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瑪姬格蕾斯:虎父無犬女,颶風女豪傑


以《即刻救援》走紅的瑪姬格蕾斯從法國一路被救到外太空,儘管常身陷危機的女兒有所成長,但當起女打仔的過癮程度絕對不及她的新作《玩命颶風》。想在戲院感受腎上腺素爆表的天災人禍超強威力,這週就能看她大展身手,虎父無犬女!

以《即刻救援》走紅的瑪姬格蕾斯從法國一路被救到外太空,儘管常身陷危機的女兒有所成長,但當起女打仔的過癮程度絕對不及她的新作《玩命颶風》。想在戲院感受腎上腺素爆表的天災人禍超強威力,這週就能看她大展身手,虎父無犬女!

投身演藝圈的死忠書迷

瑪姬格蕾斯1983年出生於美國俄亥俄州,父親經營家族珠寶生意,雙親在她16歲時離婚後,她便隨著母親搬到洛杉磯。對她來說,母親是她的靈感來源兼好姊妹:「我非常幸運能有個這麼酷的媽媽。」而閱讀是她小時候最喜歡的事,自稱是「莎士比亞書呆子」的瑪姬特別嚮往英國文化,當其他小孩正為《星艦奇航記》(Star Trek)瘋狂,她已沉浸在珍奧斯汀的故事世界裡。長大後還接演調性幽默溫馨的《珍奧斯汀的戀愛教室》(2007),從現實生活中的書迷當到去參加珍奧斯汀小說讀書會的電影角色,可見她對書的愛有多深。

高中時期的瑪姬格蕾斯因為學校戲劇和社區劇場而開始接觸表演,2001年踏入影壇,改編自真實案件的《格林威治謀殺案》(2002)是她首部有突破性表現的作品,以15歲遇害少女一角入圍青年藝人大獎的電視電影最佳女主角獎。由J.J.亞伯拉罕創作出的好評又有高收視率影集《LOST檔案》(Lost,2004-2010)則是她首度嚐到走紅滋味的作品,她飾演隨飛機墜落於神秘熱帶小島的倖存者—一個起初有點公主病的芭蕾舞老師,但之後觀眾會慢慢看到她好的一面。除了因此受到觀眾喜愛,她也獲得2005年青少年選擇獎的突破女星獎提名。

《LOST檔案》

以《即刻救援》走紅的女兒成長史

經過前幾年的耕耘,2008年瑪姬格蕾斯總算以《即刻救援》紅到大銀幕。然而,在法國當完等待地表最強老爸連恩尼遜救援的女兒,到了《天外封鎖線》(2012)又成為盧貝松筆下在外太空等待救援的總統千金。好在常常身陷危機的女兒也有成長的一天,在《即刻救援2》(2012)她成為連恩尼遜的最佳助手,《即刻救援3》(2015)的關鍵時刻也能看到她更加無畏的表現。

她和連恩尼遜當了多年銀幕父女,好感情也延伸到戲外。連恩尼遜曾在得知她的負心漢前男友傷了她的心後,裝成《即刻救援》的布萊恩打電話惡作劇嗆聲她前男友:「我們從來沒見過面,如果你罩子放亮點,這輩子都不會見到我,給我聽好了!你比池塘裡的渣還不如,所以同樣的話我不打算講兩次。」殺氣十足,任誰都不想惹到最強老爸的親友。

除了《即刻救援》系列,她也加盟演出《暮光之城:破曉Ⅰ》(2011)、《暮光之城:破曉Ⅱ》(2012)中的吸血鬼艾琳娜,是因為愛人死在狼人手中而復仇的反派人物。

虎父無犬女!化身《玩命颶風》地表最強女打仔

儘管瑪姬格蕾斯在幾部動作片中的角色設定有所成長,但當起女打仔的過癮程度絕對不及她的新作《玩命颶風》(2018)。她得在最強颶風侵襲下化身拯救money的最強專員,不僅駕著超大貨車在狂風暴雨中狂飆,還要保護氣象博士托比凱貝爾、和強盜集團近身搏鬥。

玩命颶風》導演羅伯柯恩為求真實不惜耗資千萬,打造令觀眾屏息的震撼場面,更冒著生命危險在距離暴風眼牆外幾公里處拍下超狂的颶風畫面:「我們就是要讓觀眾真實感受到史上最強颶風的威力!」這也讓親自上陣的瑪姬格蕾斯面臨更大的挑戰,她得綁著鋼繩被超級風扇以拉帶吹地人肉放風箏,以呈現超級颶風將人送上高空的驚魂戲碼。此外,也被關進房中受100噸的水直衝攻擊,想不到這場洪水來襲還拍了兩次,讓她直呼崩潰。不過看到成果後她不禁讚嘆:「《玩命颶風》根本就是把五部動作片精華放在一部電影裡面!」

想在戲院感受腎上腺素爆表的天災人禍超強威力,這週在《玩命颶風》就能看地表最強老爸之女瑪姬格蕾斯大展身手,虎父無犬女!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644】 2018/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