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正反兩派霸氣十足的狠角色—潔西卡雀絲坦


潔西卡雀絲坦時常扮演強悍的角色,而且她的狠角色相當多元。從當上金球獎影后的《00:30凌晨密令》CIA情報員、《腥紅山莊》內心幽暗的姊姊,到《星際效應》拯救人類的科學家,正反兩派都霸氣十足。於政治圈呼風喚雨的《攻敵必救》也將於本週上映!

潔西卡雀絲坦時常扮演強悍的角色,而且她的狠角色相當多元。從當上金球獎影后的《00:30凌晨密令》CIA情報員、《腥紅山莊》內心幽暗的姊姊,到《星際效應》拯救人類的科學家,正反兩派都霸氣十足。於政治圈呼風喚雨的《攻敵必救》也將於本週上映!

潔西卡雀絲坦1977年出生於美國沙加緬度,雙親在她出生時還是青少年,生父是一位搖滾音樂家,之後她由母親與當消防隊員的繼父撫養長大。她7歲時隨著外婆去看音樂劇【約瑟的神奇彩衣】(Joseph and the Amazing Technicolor Dreamcoat),從此燃起對表演的熱情,就學期間便參加許多戲劇活動。然而,生性害羞、怕生的潔西卡,曾被同儕排擠、嘲笑她的長相,不過有外婆一路支持她的演員夢與她自己的堅持,1998年考進藝術名校—茱莉亞學院戲劇系,畢業隔年便開始接演電視劇。

布萊絲達拉斯霍華傻傻分不清

2006年,潔西卡雀絲坦被引薦演出艾爾帕西諾主演的舞台劇【莎樂美】(Salome),使她開始嶄露頭角,在2008年主演她的電影處女作《喬琳娜》,以逃離寄養家庭牢籠卻又遇人不淑、命運坎坷的角色贏得西雅圖國際影展的最佳女主角獎。接著,她與布萊德彼特在《永生樹》(2011)中扮演一對嚴父慈母,在《姊妹》(2011)中當起對黑人女傭真情相待的傻大姊,則讓她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的提名肯定。



巧的是,在《姊妹》裡與潔西卡雀絲坦水火不容的跋扈代表布萊絲達拉斯霍華跟她長得極像,兩人私底下感情很好。 布萊絲達拉斯霍華表示自己是化妝才像潔西卡雀絲坦,因此「撞臉說」對她來講是一種稱讚。布萊絲還曾自拍影片唱著:「我不是潔西卡雀絲坦」,並以潔西卡的IG帳號發影片,把粉絲們捉弄得更傻傻分不清!



潔西卡雀絲坦就是狠角色

潔西卡雀絲坦時常扮演強悍的角色,從讓她贏得金球獎影后頭銜的《00:30凌晨密令》(2012)中那搜捕賓拉登的CIA情報員,到《野蠻正義》(2012)中大哥的女人、《暴力年代》(2014)裡為愛不惜在商場上耍狠、玩心機的黑道千金,各個都是狠角色。



潔西卡雀絲坦的狠角色相當多元,從可能不那麼討人喜歡的反派來看:她在激情禁忌題材的《茱莉小姐》(2014)中是驕縱的千金小姐,勾引已有未婚妻的男僕柯林法洛;在《腥紅山莊》(2015)裡則是內心幽暗、深不可測的湯姆希德斯頓胞姊。儘管她曾表示飾演反派一點也不有趣,還是接下札維耶多藍執導的《約翰多諾萬的死與生》(2018)中以摧毀明星人生為樂的記者角色,不過之後導演基於劇情走向考量而刪掉她的戲份。



從正能量多一點的另種發展來看,潔西卡雀絲坦是相當能幹的角色:在《星際效應》(2014)裡她飾演馬修麥康納的女兒,為了實現父親的心願,她成為致力於拯救人類計畫的科學家。在《絕地救援》(2015)中她則和再度等待救援的麥特戴蒙重逢,這次她擔任太空人指揮官。


星際效應

於這週上映的《攻敵必救》(2016)中,潔西卡雀絲坦化身為呼風喚雨的政治說客,光站出來就霸氣十足,她不僅耍心機還得處處逢迎,片中的角色主張打臉川普的槍枝無須管控論。而預計四月上映的《園長夫人:動物園的奇蹟》(2017)則將時空拉回二戰時期,她在片中飾演想盡辦法拯救猶太人的動物園園長夫人。不管你要哪種狠角色,看潔西卡雀絲坦演就對了!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591】 2017/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