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影評--《電影版 嬌妻出沒注意》:還是電視劇版本比較好看


《電影版 嬌妻出沒注意》是日劇版本的延續篇,不但會有真正的結局,而且還加入好萊塢電影常見的橋段,綾瀨遙扮演意外失去記憶的特務,彷彿女生版《傑森包恩》,夫妻特務相愛相殺的情節,彷彿《史密斯任務》的翻版。

馬來魔影評:《電影版 嬌妻出沒注意》(Caution Hazardous Wife The Movie)。評分:65分

◎【一言以蔽之】:日劇翻拍成電影通常都不怎麼好看,本片也不例外



2017年的日劇《嬌妻出沒注意》描述女主角綾瀨遙是一個退出江湖的特務,在嫁給男主角西島秀俊個好好先生之後,隱姓埋名的當一個平凡嬌妻,但是只要遇到社區裡面的不平之事,就會暗中運用特務技能去行俠仗義,沒想到她高調的舉動引起日本情治單位的注意,不但身份曝光,而且還發現她的老公原來是被派來監視她的特務,這場諜對諜的夫妻關係,當時受到許多劇迷津津樂道,但日劇沒有明確的結局,讓許多人覺得有點可惜,如今終於搬上大銀幕,給觀眾一個交代。

電影版 嬌妻出沒注意》是日劇版本的延續篇,不但會有真正的結局,而且還加入好萊塢電影常見的橋段,綾瀨遙扮演意外失去記憶的特務,彷彿女生版《傑森包恩》(Jason Bourne),夫妻特務相愛相殺的情節,彷彿《史密斯任務》(Mr. & Mrs. Smith)的翻版,本來有條件成為一部噱頭十足又充滿娛樂性的電影,可惜全片節奏掌控並不流暢,就連電視劇時期輕鬆有趣的喜劇氛圍,在電影裡面都蕩然無存,整部電影也因此而變得嚴肅呆板,看到一半就覺得悶場連連。

這齣日劇當年受到歡迎的原因,是日劇女神綾瀨遙每集都有武打戲,尤其是最後一集的高潮戲,是綾瀨遙在荒廢倉庫當中,一人單挑十名壯漢,全程2分半鐘一鏡到底,看到她沒有用替身,竟然也能演出這麼俐落的武打,堪稱戲路大突破,如今在電影版當中,導演想要重現這個一鏡到底的招牌畫面,可惜動作設計過於粗糙,整體成績比不上電視版本,精彩程度差很大!

另外,電影版本更大的致命傷,是日劇版本當中,女主角有兩個可愛的嬌妻好友(由日本偶像廣末涼子本田翼飾演),在電影版本竟然完全沒出現,而且連「稍微交代一下」或者「稍微提到一下」都沒有,彷彿這兩個曾經是很重要的角色,都被完全抹除一樣,實在讓觀眾感到相當納悶,而電影版加入前田敦子飾演的心理醫師,本來是一大賣點,但實際上執行不力,對劇情的推動起不了任何作用。

電影版 嬌妻出沒注意》最大的優點,是綾瀨遙依然可愛,電視劇裡面留下的懸念也都有好好收尾,但本片或許就和日本大多數由電視劇改編或延伸出來的電影版一樣,終究只是附屬品,對於日劇粉絲來說,或許還可以勾起一些回憶、賣弄一些情懷,但如果你不是電視劇的粉絲,這樣的電影對你來說,就根本沒有觀看的必要!











作者:馬來魔 【光影隨想】

本期焦點-【v.808】 2021/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