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808

eWeekly e周報 v.808

93屆奧斯卡評析:最佳影片與最佳導演

v.808 封面故事 以現代游牧生活探索人生啟發之旅的公路電影《游牧人生》,果然囊括今年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兩項大獎。新冠肺炎打斷世界秩序,經濟衰退首當其衝,主角在小鎮經濟崩垮後,或被逐出社保體系、或是自我放逐,開著露營車開拓現代游牧旅程,本片連拿兩大獎某種層面就是「奧斯卡的政治正確」。



93屆奧斯卡評析:最佳男主角與最佳男配角

v.808 封面故事 安東尼霍普金斯繼《沉默的羔羊》後時隔29年再度封帝,《父親》堪稱是他晚年代表作,此時若不能二度封帝更待何時;《猶大與黑色彌賽亞》丹尼爾卡盧亞做為與政府對抗的革命領袖,演來很具力量與份量,拿到屬於他的奧斯卡男配角榮耀。



93屆奧斯卡評析:最佳女主角與最佳女配角

v.808 封面故事 作風最不像好萊塢女明星的法蘭西絲麥朵曼,繼《冰血暴》、《意外》後以《游牧人生》三度擒獲奧斯卡影后獎;女配尹汝貞在韓裔移民美國的血淚電影《夢想之地》裡的演技,足以讓全世界見識到這位73歲國民奶奶的韓國資深女星表演火候。





















《夜之鑽》 - 殘酷的生存之詩

v.808 達人影評 《夜之鑽》是楊南曼奇大約27歲拍的第一部長片作品,本片沒有傳統的敘事,而是呈現漫長瀕死般的逃難與錯亂的意識。《夜之鑽》是一首殘酷的生存之詩,一切宛如圓形的重複,浪漫、淒美又悲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