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約定的夢幻島》:烏托邦世界


《約定的夢幻島》根據青少年漫畫改編,描述一群青少年發現自己的夢幻島並非夢幻,一群青少年努力逃脫,故事本身算是簡單,反派搶眼許多,北川景子是這部電影最出色的,亦正亦邪的表演讓人目不轉睛。

約定的夢幻島》描述一群孤兒住在夢幻島上,小孩子都會被找其他人收養離開,某日濱邊跟板垣李光人發現孩子原來不是送到外面,而是成為鬼怪的食物,他們決定計畫逃出夢幻島。

根據暢銷漫畫改編,老美不少類似的題材,故事本身並不新鮮,容易讓人聯想到《絕地再生》,不過這部電影引用部分概念但並非複製人,電影在開頭沒多久就破局發現島上的真相,剩下的就是這些青少年如何計畫帶著大群孩子離開島上。




從逐漸計畫、誰是內奸、忽然加入的新保母渡邊直美目的、解決身上的追蹤器等等,電影主要圍繞在如何離開島上,對外界的世界還有鬼怪都沒有談及太多,當然有可能是為了續集,整個計畫過程算是懸疑,對於成年人來說其實有些幼稚。

當然漫畫本身是青少年讀物,演員又是青少年實在不能強求太多,為了維持跟漫畫符合、讓孩子戴假髮,選角上很多人都覺得濱邊美波超齡演出不適合,城檜吏的表演太過青澀,畢竟是孩子,比較好的可能是板垣李光人渡邊直美的壞帶有些喜感,北川景子是這部電影最出色的,亦正亦邪的表演讓人目不轉睛。

約定的夢幻島》根據青少年漫畫改編,描述一群青少年發現自己的夢幻島並非夢幻,常見假象烏托邦的世界設定,一群青少年努力逃脫,故事本身算是簡單,反派搶眼許多,一部青少年奇幻冒險電影,如果有續集期待以外世界的發展。

作者:喬伊 【喬伊電影隨想】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795】 2021/01/25